即時體育

劍擊|教練Greg讚鄭鐵男努力換回報 稱風格與張家朗相異惟潛力接近 (02:58)

17歲劍擊港將鄭鐵男昨晚(6日)揚威迪拜,於世青賽男子少年組花劍個人賽封王。去年有份助張家朗稱霸東京奧運的教練Greg,接受本報訪問時讚揚這名小將以努力換得回報,又稱他與張家朗風格有異,但若繼續肯下苦功,團隊將盡力引領他打出潛能,成為另一顆閃耀國際大賽的星將。

相關報道:劍擊|新星鄭鐵男世青少年組花劍封王 奪港歷來第4金

鄭鐵男昨晚過關斬將,於決賽大勝德國隊劍手,成為計算世青及世少組別在內,香港第4名世青賽冠軍劍手。他與張家朗同為左手將,如今同樣是亞青及世青雙料冠軍,外界難免將二人比較,但早前與他在歐洲集訓的Greg表示,昨日打法進取的鄭鐵男,與張家朗風格不盡相同,「他們雖是同樣左手握劍,但打法其實不太相似。不過,我們都希望及相信他可追逐張家朗的成就,教練團會盡力助他發揮所有潛能,以達到此目標」。

鄭鐵男今日轉戰青年組團體賽,之後將返港繼續中五學業。繼續身處歐洲領花劍隊集訓的Greg,表示希望這名小將盡快踏上全職路,他說:「過去數月,他在歐洲非常努力地隨教練Maurizio及Guillaume訓練,絕對值得連奪亞青及世青冠軍,希望他會盡快加入全職行列,繼續爭取佳績。」

其他報道:桌球|傅家俊復出首戰飲恨 享受比賽心態不變 隔離措施左右下季征途

其他報道:英超|榜首戰球證出身曼市惹爭議 VAR裁判被指曾漏判曼城手球

其他報道:歐聯8強|迪布尼偕科頓助曼城小勝  哥迪奧拿破鐵桶陣  歸功球員保耐性

相關字詞﹕鄭鐵男 劍擊 世青賽 花劍 港隊 世少冠軍 張家朗 體育Greg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