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公鹿險勝籃網出線季後賽 字母哥超越渣巴膺隊史得分王(附精華) (18:18)

衛冕的密爾沃基公鹿今早(1日)於NBA常規賽作客戰至加時,以120:119險勝布魯克林籃網,取得季後賽入場券。其中是役攻入全場最高44分的公鹿球星「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更超越名宿「天勾手」渣巴,成為隊史得分王。至於洛杉磯湖人在勒邦占士續因傷缺陣下,作客不敵猶他爵士,再次跌出西岸前10位。

公鹿今面對潛在爭標對手的籃網,全場戰情緊湊,與杜蘭特正面交鋒的「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今仗表現更勝一籌,全場貢獻44分、14個籃板及6次助攻的他,在第4節尚餘18秒時射入一記急停三分球,助球隊追成110:110平手,加上杜蘭特的最後一擊未能為籃網絕殺,雙方需加時續戰。最終字母哥再於加時僅餘3秒時博得犯規,兩罰全中下終領軍以120:119險勝,兩連勝後以48勝28負續居東岸次席,提前取得季後賽資格。

由出道效力公鹿至今的字母哥,生涯累積攻入14,216分,超越曾效力公鹿時取得14,211分的名宿渣巴,成為隊史得分王。不過,字母哥稱目前不是慶祝的時候,「若完成任務(衛冕總冠軍)後再慶祝也未遲」。

另外,洛杉磯湖人今在勒邦占士及「一眉」安東尼戴維斯續因傷缺陣下,作客以109:122不敵爵士,四連敗後跌回西岸第11位,餘下6仗常規賽成關鍵。至於同日阿特蘭大鷹隊主場以131:107大勝克里夫蘭騎士後,不但篤定至少取得東岸前10位,亦令7位的騎士落實只能出席附加賽,並間接助第3的波士頓塞爾特人提早出線季後賽。

其他報道:英超|下季英超准換5人 後備席增至9人 阿迪達:更多球員獲機會

其他報道:F1|咸美頓稱近年情緒不穩 勉同路人時刻感恩 維迪染疫兩周終康復

其他報道:世盃外|戴偉浚向港機構捐防疫物資 總結世盃征途稱經歷助成長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公鹿 籃網 字母哥 安迪度高安普 湖人 鷹隊 公牛 迪羅辛 塞爾特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