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世界一哥佐高域獲豁免接種疫苗 梅利兄:換了是我就不准入境 (15:42)

網球世界一哥佐高域昨晚(5日)親證獲豁免接種新冠疫苗,已出發備戰本月中展開的澳洲公開賽,隨即掀起爭議,梅利兄長占美梅利表示換作是自己,就不會獲豁免,亦有評論認為他將被球迷敵視。

澳網賽會較早階段表示,參賽者必須接種疫苗才能入境,職業運動員不能例外,但近數周改口風表示或有球手可申請豁免。塞爾維亞籍球星佐高域一直拒回應是否打針,表示這是個人選擇,昨晚在社交網證實,已取得醫療豁免,正出發澳洲參賽。消息一出,網壇隨即掀起熱議,占美梅利受訪時被問及此事,表示換作是自己若未打針,就不會獲得豁免,但記者追問是否覺得不公平時,只表示不予置評。東道主男將迪文亞則稱:「我只想說情况很有趣。」

費達拿因傷不會參賽,拿度聖誕期間又染疫,佐高域一度參賽成疑,或令賽事星味大減。如今這名世界一哥獲開綠燈爭取澳網四連霸,賽會主席回應外界批評時,強調獲豁免的球手需經由匿名審查,26名申請的球手中只有數人獲得豁免。不過,墨爾本一名急救醫學顧問Stephen Parnis在社交網批評賽會做法,認為不關心佐高域的網球水平,但若未接種疫苗,就不應獲准參賽。

其他報道:網球|佐高域獲豁免接種疫苗 出發備戰澳網爭四連霸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准盧卡古復操 37歲堤亞高施華續約 留用魯迪格未解決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澳網 佐高域 疫苗 接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