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印度果阿邦脫離葡萄牙統治60周年 C朗雕像揭幕爆發示威 (23:31)

印度果阿邦一個曼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的雕像近日揭幕,觸發當地民眾示威,認為在果阿邦慶祝脫離葡萄牙殖民統治60年後不久為雕像揭幕,做法敏感及不恰當。

該雕像約重400公斤,豎立於果阿邦城鎮恰朗格烏泰(Calangute)。當地一名政府官員說:「人們談及足球,都會提起C朗。」希望藉該雕像歌頌對足球的熱愛,以及鼓勵年輕人為足球夢奮鬥。

不過在雕像開幕當日,有民眾身披黑色旗幟到現場示威,反對當地擺設該名葡萄牙國腳的雕像。果阿邦於1961年12月19日被印度出兵收回,結束葡萄牙逾450年的殖民統治,因此有意見認為在當地慶祝解放後為雕像揭幕,未有顧及當地人民感受。有印度前國腳表示,C朗雖為世上最佳球員,但認為當地更應本土球員豎立雕像。

其他報道:蘇超|些路迪連簽3日本兵 井手口陽介及旗手怜央簽約4年半

其他報道:西甲|迪比利拒減薪續約 巴塞添3人確診累計10將染疫

相關字詞﹕體育 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 雕像 果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