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總盃4強|梁冠聰奠勝為東方淘汰理文 懶理負評從未放棄證明自己 (19:27)

香港足總盃4強今日(25日)乘聖誕節在旺角大球場舉行,衞冕的東方龍獅憑後衞梁冠聰一箭定江山,有2626人入場下以1:0擊敗理文,率先晉身明年大年初一(2月1日)舉行的決賽。功臣梁冠聰承認過去球迷對他評價負面多於正面,但一直沒放棄,笑言10年職業生涯以來,將來終於可跟子女說「有一場比賽是屬於自己」。

今仗雙方均未能以完整陣容迎戰,東方有中堅馮慶燁及中場林恩許因傷缺陣,要由馬高斯及胡晉銘客串中堅;理文亦有一對鋒將杜查祖利亞及基華尼頓未能趕及傷癒復出。是役不乏埋牙場面,為這場大戰增添火藥味,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守,戰至完半場前東方終打破僵局,今仗出任左閘的梁冠聰後上門前撞入,取得今季首個入球,協助東方半場領先1:0。

換邊後理文傾力反撲,近况大勇的小將張憙延連番突破,包括一次在禁區內扣過敵衞後,但離門5碼起腳高出。而倒戈的理文前鋒洛迪古斯完場前頭槌又中楣後,東方維持險勝1:0,不計上季因疫情停辦,連續兩屆晉身決賽,決賽將對明午4時另一場4強、傑志與標準流浪在旺角場對碰的勝方。

梁冠聰稱勝仗是全隊功勞,又笑言今仗10年職業生涯以來,將來終於有一仗可跟子女說「有一場比賽是屬於我自己,有入球令球隊贏波」。他稱今季樂見在左閘位置跟隊友黃梓浩競爭,互相推動大家進步,又承認過去球迷評價負面多於正面,「但我一直沒有放棄,希望用行動告訴年輕球員,可能無乜機會踢,但一有機會就要把握證明給其他人看」。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表示,球隊略主導賽事,但完半場前失誤及未能把握多個入球機會致敗。對於張憙延的門前失機,陳曉明稱這名21歲小將近期狀態及信心很好,但同時需要保護他,告訴他仍有地方需要改善,張憙延稱展望之後繼續努力。

其他報道:足球|懸賞尋獲愛犬未找數 史杜列治敗訴賠23萬

其他報道:群星過聖誕|奧巴美揚風波中曬全家福 古天奴返鄉派物資送暖

相關字詞﹕足總盃 東方龍獅 理文 梁冠聰 張憙延 4強 決賽 體育 聖誕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