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非洲盃|喀麥隆武裝衝突持續 非洲盃參賽國籲延期 (22:15)

非洲國家盃下月9日於喀麥隆揭幕,參賽球隊陸續公布大軍名單。惟有人權組織警告,當地西部持續出現武裝衝突,為各參賽隊伍帶來安全隱憂,要求非洲足協將賽事延期。

一個關注喀麥隆和平及公義的人權組織向《每日郵報》表示,該國西部英語區分離分子,與法語政府的武裝衝突於本年加劇,1月至今出現80宗炸彈爆炸,造成多名平民、士兵及警員死亡。

分離分子又透過社交網發布圖片,警告喀麥隆英語區內正發生戰事,球員參賽需自行承受風險。該組織指出,今屆非洲盃的6個比賽場地,其中一個位於英語區內,另有兩個則位處英語區與法語區的邊界。而上周賽事吉祥物在英語區內巡遊時,更需穿上避彈衣戒備。另有人權分子認為,喀麥隆政府無能力控制衝突,認為球會應審慎考慮是否放人參與賽事,以確保人身安全。

此外,科特迪瓦隊公布非洲盃大軍陣容,上月落選的水晶宮球星韋費特沙夏獲重召,將與艾歷拜利、尼高拉斯比比等英超兵攜手征戰。至於車路士中場薛耶治,則在摩洛哥隊大軍中名落孫山。

其他報道:聖誕送暖丨戴利織冷籲包容同性戀者 網壇情侶晒恩愛兼關注老人家

其他報道:NBA|名宿奧尼爾扮電影角色鬼馬賀聖誕 藉機調侃拍檔巴克利

相關字詞﹕體育 非洲國家盃 非洲盃 喀麥隆 英語區 法語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