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英超過去一周破紀錄新增90宗確診 賽會決議維持聖誕新年快車 (17:08)

儘管英國最近再次受到疫情肆虐,英超單是過去一周錄得多達90宗職球員確診,不過英超賽會今晨(21日)宣布,經過與20支英超球隊代表召開疫情危機會議後,決定盡可能在「安全情况下」維持原定賽程,意味聖誕新年快車將不會取消而繼續舉行。而為了減輕密集賽程,英格蘭足總盃第3、4圈賽事,打和將不會有重賽,改為一場定勝負。

在熱刺、曼聯、李斯特城、阿士東維拉、諾域治及白禮頓等多隊英超都有多名球員及職員染疫,引致過去10天多達10場英超需要改期,其中維拉主場對白禮頓更是開賽前兩小時才宣布延期;即使賽事能如期舉行,也有球隊未能盡遣9名後備。不過,英超賽會經過周一(20日)與20隊英超高層代表在網上召開緊急會議後,今發聲明宣布,雖然多間球會正面對新冠病毒疫情威脅,但會後各隊共識是盡可能在「安全情况下」,維持原定賽程安排。英格蘭足總同時宣布,今屆足總盃第3及第4圈將取消打和重賽的制度,避免球隊緊接面對密集賽程再添壓力。本周緊接有4場英格蘭聯賽盃8強,然後下周日起將舉行聯賽聖誕快車。

據報今次會議中,利物浦及阿仙奴曾提出押後下周聖誕快車賽事,但未得到其他球會支持,因停賽也不能保證情况會立即改善,亦擔心賽事再改期甚至要停擺,隨時造成巨大經濟損失。賽會代表也稱不能夠以沒有足夠球員為由而押後比賽。英超最新指引列明,球隊即使仍有多名球員確診,若至少仍有13名球員再加1名門將可候命,賽事便要繼續舉行,球員數目包括上季及今季曾為一隊上陣過的U21球員在內。

此外,英超賽會確認,本月13日至19日,共多達12345名英超職球員接受檢測,結果再破紀錄新增90宗確診個案。賽會同時公布英超職球員疫苗接種比率,92%已接種至少1至3針,當中84%球員正在接種,但仍有16%球員拒絕接種,將會繼續向球會及公眾宣揚接種疫苗訊息,並會在下月起每個月底公布球員接種比率。據報歐洲另外四大聯賽,意甲、西甲、德甲及法甲,職球員已接種兩針比率均超過90%。

其他報道:英超丨細哨讚馬天尼利踢法似朗拿度 熱刺歐協聯判負雷恩出局

其他報道:英超丨曼城大勝紐卡素續領前 車路士被拒延期悶和狼隊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聖誕新年快車 確診 新冠病毒 變種病毒 英超賽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