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職|紐約城成軍7年首奪總冠軍 曼城致賀 城市足球集團5軍年內稱霸 (19:49)

美職季後賽今晨(12日)上演總決賽,擁主場之利的波特蘭伐木者迎戰紐約城先失守下,於補時階段追和,兩軍激戰120分鐘仍未分勝負,最終成立僅7年的紐約城互射12碼以4:2凱旋,首奪美職總冠軍。連同英超的曼城及澳職的墨爾本城等球會,紐約城所屬的城市足球集團(City Football Group)年內已有5軍在本土聯賽稱霸。

其他報道:維港泳|偕舊戰友劉彥恩優悠組輕裝上陣 奧運飛魚楊珍美保持訓練謀退役

曾簽入派路及韋拿等名將的紐約城,今季在東岸常規賽以第4名晉級季後賽,先後擊退阿特蘭大聯及新英倫革命,在4強更反勝費城聯晉級決賽。今晨作客面對曾於2015年封王的波特蘭伐木者,紐約城有射手卡斯迪蘭奴斯在41分鐘先拔頭籌,但完場前被主隊的智利隊射手菲臘比摩拉破網扳平。兩軍加時30分鐘仍未決出高下,需互射12碼分勝負。主隊兩名球員射失下,以2:4不敵紐約城,亦令後者首奪美職總冠軍。

紐約城封王後,「姊妹球會」曼城隨即在社交網發文慶祝,而兩軍所屬的城市足球集團,旗下5支球隊不約而同在今年內稱霸本土聯賽。除曼城在上季稱霸英超外,尚有澳職冠軍墨爾本城、印度超聯冠軍孟買城及上季法乙盟主特魯瓦。

另外,紐約城中場捷西斯麥甸拿是役慶祝入球時,曾遭球迷以飲品瓶投擲擊中臉部,幸最終無恙可繼續作賽。波特蘭警方其後拘捕一名24歲球迷,並落案控告襲擊及擾亂公共秩序。另一名31歲球迷亦同樣因投擲物品被捕。

其他報道:歐霸丨李斯特城飲恨出局轉戰歐協聯 羅渣士:不知它是什麼賽事

其他報道:英超|蘭歷克贏波寫歷史拒「收貨」 斥曼聯僅靠迪基亞挽狂瀾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美職 紐約城 曼城 城市足球集團 波特蘭伐木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