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毛球|鄧謝配總決賽4強僅負宿敵 總教練信世界賽有力衝牌 (16:15)

港隊「左手配」鄧俊文與謝影雪今日(4日)於羽毛球世巡賽總決賽,苦戰至決勝局以兩分之差不敵日本隊宿敵,無緣決賽。二人雖未能繼2017年後再闖混雙決賽,但總教練何一鳴看出徒弟面對強敵表現躍進,亦相信狀態穩定之下,有力在月中展開的世界賽爭牌。

港隊唯一入圍總決賽的鄧謝配,今日在4強惡鬥渡邊勇大/東野有紗,首局苦戰以21:19先拔頭籌,惟次局以9:21遭扳平,再於決勝局拉鋸至19分平手,連失兩分飲恨出局,4強止步。這對港將打足逾1小時,未能繼上月印尼大師賽後再挫強敵,但較上周印尼公開賽直落兩局敗陣,再次展示與對方周旋的實力。總教練何一鳴表示,今仗顯示徒弟面對韌力強的對手,不再如以往般怯場,「他們不再怕這種跑動多的對手,知道自己實力與對方距離不遠,有取勝的機會」。

鄧俊文與謝影雪與伍家朗、李卓耀、張德正/吳詠瑢,下周三從峇里出發西班牙,備戰本月12日開打的世界賽,屆時在下線以5號種子身分爭勝。何一鳴表示二人狀態甚為穩定,若發揮水準有能力衝牌,只看臨場發揮,但會先以8強為目標。

其他報道:國家運動員示範|馬龍許昕難度動作贏掌聲 孫一文與港將江旻憓決一劍小勝【多圖】

其他報道:德國打吡 兩代神鋒對決 夏蘭特火候未足 羅拔仔愈老愈可愛

其他報道:艾歷臣返丹麥母會跟操 冬窗勢離國米尋新東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羽毛球 鄧謝配 港隊 世巡賽 總決賽 鄧俊文 謝影雪 混雙 4強 世界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