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國家運動員示範|馬龍許昕難度動作贏掌聲 孫一文與港將江旻憓決一劍小勝【多圖】 (14:54)

一連3日訪港的東京奧運國家隊代表團,今(4日)展開第2日行程。代表團早上先兵分兩路,分別到伊利沙伯體育館及維園泳池進行運動示範與公眾見面。當中伊館分別上演體操、彈牀、羽毛球、劍擊及乒乓項目示範,一班國家隊代表與港隊運動員切磋交流。

在伊館的活動中,昔日中國「跳水皇后」郭晶晶亦成為座上客。國家隊代表團先派出體操男將鄒敬園、劉洋,以及彈牀選手朱雪瑩打頭陣,3人並與港隊運動員進行技巧比試。羽毛球混雙金牌組合王懿律/黃東萍緊接出場,兩人先進行對打,及後「拆伙」改拍港隊小將吳英倫和馬子雪進行混雙對壘。

劍擊隊唯一隨團南下的東奧女子重劍金牌得主孫一文,在示範中更找來了重量級對手、港隊女重「劍后」江旻憓,兩人比試5分,結果孫一文以一劍之差小勝。孫一文認為,要成為一名專業劍手,先決條件是真正喜歡這項運動,並且要有耐性,「劍擊要打出成績稍為慢一點,像我們都練了10年以上才能打出成績」。曾在9月全運擊敗孫一文的江旻憓則大讚對方「決一劍次次都係佢贏」,並透露兩人在外比賽一起出場時也會聊天,藉此紓緩緊張。

相關報道:國家隊健兒運動示範 市民讚王宗源跳水表演精彩【多圖】

場內呼聲最高的乒乓星將馬龍和許昕則壓軸登場,兩人對打時做出各項高難度動作,當中馬龍在場邊拾球時,更將球打上看台送予現場觀眾,表現親民一面。兩人其後改用面積更細小的球拍「讓賽」,與港將江天一/李漢銘切磋球技。破天荒衛冕奧運男單的馬龍表示,要維持良好狀態,秘訣是要自律,「運動員要長期保持最高水平,生活方式、訓練要自律是非常關鍵,再加上心理要調整好,無論是自己調整或是與隊友、教練的溝通」。他認為港隊乒乓女團在東奧奪銅,有助港乒持續發展,並勸勉香港運動員「你比想像中的自己更強大」。

其他報道:德國打吡 兩代神鋒對決 夏蘭特火候未足 羅拔仔愈老愈可愛

其他報道:艾歷臣返丹麥母會跟操 冬窗勢離國米尋新東家

相關字詞﹕國家運動員示範 馬龍 許昕 孫一文 江旻憓 劍擊 乒乓球 郭晶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