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家隊健兒運動示範 市民讚王宗源跳水表演精彩【多圖】 (13:27)

國家隊東京奧運運動員代表團訪港,今早(4日)出席「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活動,分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示範羽毛球、劍撃、體操和乒乓球,以及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示範跳水及游泳,吸引約3400名市民入場觀看。

跳水表演由男子雙人3米板跳水金牌得主王宗源示範,其拍檔謝思埸雖有出席,但因傷未有參與表演。游泳方面,由女子4x2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楊浚瑄、湯慕涵與香港運動員組隊示範4x50米混合泳接力。

市民季先生及王小姐表示,跳水及游泳均為國家隊強項,尤其期待入場觀賞雙人跳水,對謝思埸因傷未有出場感可惜,惟明白運動員訓練辛苦,不會對他們要求太高 ,形容王宗源的表演已十分精彩。

市民劉女士稱,奧運期間7歲女兒喜歡看跳水,故購票帶她感受現場氣氛。她說,親身看到金牌運動員跳水感覺震撼。其女兒稱,現場看跳水「比電視上看更少水花」,又表示港隊的「哥哥姐姐都好勁」,日後有機會想學跳水。

政務司長李家超和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早到伊利沙伯體育館觀看表演,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亦有到維園游泳池觀賞,並向代表團致意。

相關字詞﹕國家隊 東京奧運 東奧 奧運健兒展風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