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渣馬︱參賽者需賽前病毒檢測 預約領選手包 不設賽日行李寄存 (14:53)

渣打香港馬拉松本月24日在疫情下復辦,香港田徑總會今日(8日)公布更多比賽安排。有別過往由田總發電郵提供領取號碼布的時間,1.85萬名參賽者需在下周四起登記預約,在賽前3日指定時間到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領取選手包,並按政府就賽事的防疫要求,在賽前72小時內統一在維園作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香港渣馬將於本月24日舉行,上月完成跑手報名程序,之前已公布今次比賽會首次使用流水式起步,參賽者在領取選手包當日,亦要提交兩劑新冠疫苗接種證明,今日主要交代檢測及登記安排。田總主席關祺呼籲選手配合,按登記時間準時到達,避免擠塞。

賽會指每半小時可最多檢測1000人,即使有人確診,亦不影響同時段檢測的其他跑手。完成檢測後,參賽者將要戴上手帶識別,直至完賽才能除下。跑手在比賽日要經過起點拱門才能除下口罩,而在維園終點離開暖身區前就要重新佩戴。

另一方面,比賽當日在九龍的起點將不設行李寄存服務,參加者需在賽前3日,在維園將更換衣服等寄存,也就意味跑手或要攜帶住身份證等個人物品比賽。政府方面將在賽前數日交代改道封路等交通安排。

香港渣馬今屆冠軍獎金為1.5萬美元(約11.6萬港元),總獎金則為7.3萬美元,均較近屆少。田總行政總監伍于豪稱由於入境檢疫問題,今年全馬賽事未能安排海外特邀跑手獻技。田總早前亦計劃冬季舉行另一場香港渣馬,賽事籌委會主席高威林稱安排細節仍需與政府商討,亦要看維園場地租用檔期,「期望在明年年宵市場前舉行到,好多人都在看我們今次能否以此安排成功辦賽」。他補充假如參賽人數回復至一定水平,10公里將搬回港島東區走廊起步,避免賽道擠擁。

其他報道:世盃外|武磊補時助國足絕殺越南  3戰3分保出線希望

其他報道:港足|足總將向新帥人選開聘約 或下月底到埗 CEO稱將協助解決花花風波

相關字詞﹕體育 田徑 馬拉松 香港田徑總會 渣打香港馬拉松 防疫 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