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武磊補時助國足絕殺越南 3戰3分保出線希望 (08:28)

中國隊(國足)今晨(8日)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3圈,憑隊中唯一外流兵武磊梅開二度,於阿聯酋中立場3:2絕殺越南隊,於B組旗開得勝,追至與日本隊同分,後者作客以0:1不敵沙特阿拉伯隊。A組的韓國隊同樣有主將孫興慜補時入球,以2:1險勝敘利亞隊。

中國隊與越南隊賽前均兩戰全敗,爭決賽周席位基本上非勝不可,前者是役改以曾出戰荷甲的張玉寧,伙入籍兵艾克森掛帥,並利用身形優勢多次頭槌攻門或二傳。張玉寧與任右中場的武磊下半場各入一球,助球隊帶住兩球進入最後10分鐘。傷兵不少的越軍一度由胡晉才及阮進靈入球,補時早段扳平。

武磊補時最後一擊接應傳中搶點絕殺,助中國隊險勝3:2,保住正式賽事對賽全勝走勢。儘管這名賽事最佳球員稱自己未觸球,但亞洲足協仍計算是他入球。至於越南隊韓籍主帥朴恆緒稱自己換錯人,為落敗致歉。

同組的沙特阿拉伯隊及澳洲隊,分別擊敗日本隊及阿曼隊,同3戰全勝排B組可直入決賽周的前兩位。中、日及阿曼隊分別3戰3分,日本隊暫以較佳得失球差,排在有附加賽資格的小組第3。A組則只有伊朗隊全取9分,他們作客1:0小勝阿聯酋隊,下輪將與少兩分的韓國隊上演榜首大戰。

其他報道:轉播糾紛解決 沙特財團勢入主紐卡素

其他報道:女子美職教練涉性侵被炒 停賽聲援受害者 澳委球員響應喊MeToo

相關字詞﹕國足 中國足球隊 武磊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日本隊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