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陝西全運︱公路單車小將李思穎終點衝刺爆贏 奪港隊今屆第2金 (17:47)

陝西全運明閉幕,今日(26日)舉行最後一個比賽日。港隊壓軸出場的女子公路單車隊,憑應屆亞青冠軍人馬李思穎終點前「爆贏」一眾對手摘金,助港隊今屆以2金5銅成績收官。

受中國內陸近日暴雨引發山泥傾瀉影響,公路單車取消上下坡路段,改為平路繞圈賽,全程121公里的女子組比賽提前至今午上演,港隊最後3公里有楊倩玉與另外4名對手嘗試突圍,一度拉開20秒差距,主集團在終點前數百米捉到這小組,但冷不提防李思穎再加速,最終帶離數個車位勝出,突破上屆由孟昭娟摘銀的公路賽女隊最佳成績。這名20歲小將在前年的公路單車亞洲賽女子青年組賽事,同樣以最後衝刺擊敗一眾對手。港隊亦繼場地賽星將李慧詩後,取得今屆全運第2面金牌。

至於全長190公里的男子組,由天津、湖南及廣東隊車手末段一同發動攻擊,瓜分獎牌。2名港將隨落後12秒的追趕集團作最後衝刺,高肇蔚最終取得港隊近3屆最佳的第9名,早段曾與突圍集團領先5分鐘的東京奧運代表蔡曉鋒則排第14。

另外,港隊馬拉松代表黃尹雋及姚潔貞亦受風雨影響表現。前者在男子組雖1小時9分內完成首半程,但最後10公里失速,只以2小時27分4秒完賽,名列第26。20歲青海代表仁青東知布爆冷擊敗多位國內名將,以2小時14分26秒奪金。

至於姚潔貞起步後10公里起未再跟隨女子組領先集團,只一直保持均速,以2小時38分9秒衝線,與5月創下的香港紀錄相距近7分鐘。然而,雲南隊奧運代表張德順雖以奪金2小時32分31秒奪金,亦慢個人最佳時間4分鐘。

其他報道:英超︱沙拿取利物浦英超生涯第100球  紅軍被逼和無阻首登榜首

其他報道:排球|楊德強稱普遍總會管治提升 5會促排總公開文件未獲覆 或向體育專員求助

相關字詞﹕體育 陝西全運 公路單車 李思穎 楊倩玉 高肇蔚 蔡曉鋒 田徑 馬拉松 黃尹雋 姚潔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