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排球|楊德強稱普遍總會管治提升 5會促排總公開文件未獲覆 或向體育專員求助 (20:28)

體育專員楊德強今日(25日)出席香港電台節目,被問及香港排球總會近日風波時,表示香港有數十個體育總會,整體管治一直有提升。其中一間被排總取消正式會員資格的仁濟排球會,表示要求排總公開相關文件仍未獲回覆,無計可施下考慮聯絡體育專員求助。

楊德強今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被問及排總取消5間球會正式會員資格風波時,表示香港現有60個體育總會,行事作風不盡相同,整體管治一直有提升,近年亦有措施加強管治,例如要求他們根據公司條例註冊,按條例申報及披露資料。他又稱:「近年多人參與運動,關注度高了,多了批評亦屬正常,但現在管治確是更制度化。」他表示,初步向排總了解,相關球會成為會員時程序有問題,在調查及諮詢法律意見後,作出相關決定。

仁濟排球會、力臻排球隊、葵青女子排球隊、ALPS沙灘排球會及青龍排球會,今年5月突遭排總取消正式會員資格,早前公開事件促請排總交代,排總周一(20日)發聲明解畫,表示取消資格一事因接獲其他正式會員投訴,經法律意見後確認批核基礎欠客觀準則。5間球會周三再促請總會公開相關文件,但仁濟總教練陳建達向本報表示,早於8月中發信排總時已有此要求,但至今未獲正式回覆。

被取消資格至今4個月,陳建達表示雖然香港競爭事務委員會日前介入,但擔心事件會被排總「冷處理」。他又稱,5間球會同時備戰重開無期的聯賽,應對這次風波令他們百上加斤,得知楊德強今日在節目談及事件後,考慮聯絡他求助。

其他報道:陝西全運|鄭文傑馬術障礙賽第5畢業 單車女隊炒車療傷明日再戰

其他報道:美網|18歲新后拉度簡露炒教練 稱需向更高水平進發

相關字詞﹕體育 港協暨奧委會 香港排球總會 民政事務局 體育專員 楊德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