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網|18歲新后拉度簡露炒教練 稱需向更高水平進發 (17:16)

18歲英籍新星拉度簡露剛稱霸美國網球公開賽,寫下歷史一頁僅兩周,昨日(24日)證實辭退教練Andrew Richardson。她表示迎接更高水平的女子巡迴賽(WTA),需要更具經驗的教練扶持。

拉度簡露於本月12日美網女單決賽,力壓加籍另一少女球手莉拉費蘭迪絲,連寫多項賽事及大滿貫歷史。她昨日在家鄉出席慶祝活動,與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合作女雙,活動後透露已與教練分手:「我需要一個擁有WTA經驗的教練,助我步向更高水平,最好是一個有類似經驗的前輩。」

拉度簡露於溫布頓錦標賽16強,因呼吸困難突宣布退賽,之後請來Andrew Richardson協助出戰一系列美國賽事,終在美網封后圓夢。47歲的Andrew Richardson為拉度簡露的同鄉,球員生涯最佳大滿貫戰績為溫網第3圈,於2000年掛拍後轉任教練。

拉度簡露表示仍在尋找合適教練,又希望兼顧學業入讀大學,因高考經濟科剛獲得佳績,希望隨父母步伐進修此科。現時世界排名20位的她在年終賽排名14位,表示打入這項賽事為另一夢想,但餘下比賽不多,不能強求。

其他報道:足球|港產美籍骨科名醫傅浩強離世 曾為伊巴謙施手術挽球員生涯

其他報道:藍月擋車 逼搶須到位 哥帥着重中後場推進 基亞利殊融入快

相關字詞﹕美網 美國網球公開賽 拉度簡露 女單冠軍 教練 大滿貫 世界排名 年終賽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