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港產美籍骨科名醫傅浩強離世 曾為伊巴謙施手術挽球員生涯 (16:00)

曾為瑞典隊球星伊巴謙莫域主理手術的港產美籍華裔骨科名醫傅浩強(Freddie Fu),於美國時間9月24日與世長辭,享年70歲。

2017年4月,當年效力曼聯的伊巴謙莫域因右膝前十字韌帶撕裂而收咧,之後到美國求醫,由傅浩強主理手術,成功挽救這名現效力AC米蘭、下月初便40歲的球星職業生涯。伊巴在手術後向傅浩強送上簽名球衣以示感謝,球衣上寫上:「感謝你的一切,請繼續你偉大的工作和魔法!」傅浩強同年10月應邀來港,在香港中文大學參加兩場公開演講。

傅浩強生於香港,中學就讀聖保羅書院,後移居美國,在達特茅斯學院取得學士學位,再於匹茲堡大學醫學院考獲醫學博士,在匹茲堡大學田徑系擔任首席隊醫逾30年,現任該校醫學院矯形外科主任及體育系主管隊醫,是骨科手術及運動醫學權威,該校在官網哀悼這位一代名醫。

其他報道:藍月擋車 逼搶須到位 哥帥着重中後場推進 基亞利殊融入快

其他報道:港將黑純一憾負失牌 低標14桿完成 全運男子高球得第4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醫生 曼聯 傅浩強 伊巴謙莫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