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陝西全運|劉知名奪個人形銅牌 首登大型運動會頒獎台 腳傷後復出嘆意義大 (19:30)

空手道港將劉知名今晚(18日)於陝西全運續戰男子個人形,在銅牌戰勇挫廣東隊對手楊康威,首於大型運動會登上頒獎台。他憶起去年初因傷施手術,復出首仗即奪牌意義重大,在家觀看直播的東京奧運銅牌女將劉慕裳,亦為胞兄傷後重返高峰感恩,更笑言要哥哥回港後「請食飯」。

劉知名今早於男子個人形次輪以第2名晉級,跌入銅牌賽後在雙季軍制之下奪牌呼聲高。他傍晚面對廣東隊的楊康威,以套拳「一百零八手」獲得24.82分,以0.70分優勢取勝奪銅。他賽後透露去年初十字韌帶斷裂,1月施手術後遇上疫情嚴峻,相隔逾一年復出首戰即迎來全運,慶幸能覓得突破:「這是我首面大型運動會獎牌,很有意義,賽前目標是金牌,可惜次輪拿不到最高分數,但已是不錯的成績。」

妹媒劉慕裳自東奧奪銅後,因擔憂舊患復發未有出征,今晚留在家中觀看直播,其間頻呼緊張,得知哥哥奪銅後興奮振臂,又稱讚哥哥比自己更強:「我也沒經歷過這麼嚴重的傷患,他手術後加上壓力仍能奪牌,很開心見證他能把一切逆境轉化成動力。」港隊連同單車代表李慧詩與梁嘉儒的1金2銅,暫累積1金3銅,空手道隊大師兄李嘉維亦將在男子組手75公斤以下級別出戰銅牌戰。

 

相關報道:陝西全運|劉知名傍晚爭個人形銅牌  胞妹慕裳分享經驗力撐:相信他

其他報道:港超|新兵孫銘謙攻入新季首球 東方菁英盃兩蛋挫流浪 衛冕迎好開始

相關字詞﹕陝西全運 劉知名 個人形 港隊 套拳 劉慕裳 東京奧運 銅牌戰 體育 編輯推介 李嘉維 組手 搏擊 復活賽 港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