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網|佐高域決戰慘負麥維迪夫 全滿貫夢碎嘆壓力礙發揮 (16:07)

力爭囊括今季網壇四大滿貫的世界一哥佐高域,今晨(13日)美國公開賽決賽面對2號種子、俄羅斯籍好手丹尼麥維迪夫,意外地以直落3盤4:6慘敗,無緣追平名宿利華的「全滿貫」里程碑,但這塞爾維亞籍球手賽後卻承認,一直被壓力影響表現,如今終可鬆一口氣。

佐高域今晨與麥維迪夫合演應屆澳洲公開賽翻版決賽戲碼,當時前者輕鬆取勝封王,但麥維迪夫相隔近7個月汲取教訓,多次破發令佐高域處於劣勢,第3盤更令對手在兩個發球局失守,最終以直落3盤6:4取勝,職業生涯首奪大滿貫錦標,亦是美網21年來首名俄羅斯籍冠軍得主。

東京奧運無緣奪金的佐高域,是役若取勝仍可包攬年度四大滿貫,追平名將利華成52年來網壇首人,惟最終功虧一簣,也無法超越拿度及費達拿取得第21座大滿貫錦標。這名世界一哥承認近期備受決賽壓力影響,但如今終可放下心頭大石,並感謝球迷支持:「雖然未能奪冠,但感謝你們的支持,這令我非常感動,也是第1次有這樣的感覺。」佐高域亦為今年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並將從失敗中學習,冀來年捲土重來。

其他報道:美網︱佐高域闖決賽爭金滿貫  當生涯最後一仗  麥維迪夫自認體力佔優

其他報道:美網|18歲拉度簡露封后締傳奇 英女王撰文恭賀讚啟發網球壇

其他報道:空手道|李振豪為道場補辦開張儀式 感恩未婚妻支持 盼乘熱潮育新血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美網 美國網球公開賽 佐高域 丹尼麥維迪夫 大滿貫 金滿貫 全滿貫 東京奧運 利華 拿度 費達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