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阿富汗兩殘奧選手離國 正接受心理輔導 75足球員同安全離開 (22:19)

阿富汗自塔利班重掌控制權後,運動員安危備受全球關注,國際殘奧會發言人今日(25日)證實,原定參戰東京殘奧兩名代表已逃離該國,但為保安全拒絕透露他們的落腳地。阿富汗前女足隊長亦證實,75名球員亦安全離開,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則感謝澳洲政府協助。

阿富汗隊原定派出23歲跆拳道代表Zakia Khudadadi,以該國首名女將身分出征東京,24歲的田徑男將Hossain Rasouli原定亦會首度出戰殘奧,但他們在出發前因塔利班重掌政權而無法離國,Zakia Khudadadi更曾拍片向國際求援。國際殘奧會上周已確認,兩名運動員無法征戰今屆殘奧,昨晚開幕禮上亦改由義工持旗進場。

該會發言人Craig Spence今日證實,二人已安全地逃往其他國家,但不會透露其行蹤:「他們目前安全,但我不會告訴地點,人命攸關,這已非單純是體育議題。逃亡過程非常難捱,他們正接受心理輔導。」澳洲廣播公司曾報道,二人與一班阿富汗運動員逃往澳洲,但消息未獲證實。

多年前逃往丹麥的阿富汗前女足隊長Khalida Popal,昨晚則在社交網公布75名足球員及部分家人已安全離開,FIFPRO同時發聲明,感激澳洲政府協助撤離一班女足球員及運動員。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17歲智障飛魚陳睿琳100蝶「梗頸四」 僅慢亞洲紀錄0.2秒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與丹恩奴域續約至2023年6月 金東進首任主帥盼保藍鳥風格

相關字詞﹕體育 阿富汗 殘奧 東京殘奧 跆拳道 田徑 國際殘奧會 編輯推介 塔利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