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全紅嬋名字被逾十品牌申請註冊 中國奧委會籲勿惡意搶註商標 (17:51)

中國隊不少東京奧運金牌得主一夜成名,單是與14歲跳水冠軍全紅嬋名字一樣的商標註冊,至今多達逾10個,中國奧委會今早(18日)在官網提醒,勿以奧運健兒姓名惡意搶註商標,若有此行為應及時撤回申請。

中國奧委會今日在官方網站刊出鄭重提示,表示社會各界商業行動應保持理性及合法,並寫道:「如未獲得運動員本人或未成年運動員監護人授權,不得以奧運健兒姓名惡意搶註商標或其他侵犯運動員姓名等合法權益的行為;有上述行為的,應及時撤回和停止實施商標註冊申請。」

事緣多名東奧冠軍的名字近日被註冊商標,包括奪得今屆首金的射擊女將楊倩、乒乓球隊的陳夢等,與楊倩相關的申請有健身器材、酒類等商品,與全紅嬋名字相同的申請有逾10個,涉及醫藥、酒類、食品、服飾等類別,與金牌飛魚汪順名字相同的註冊更有53個,當中有42次在汪順於東奧奪金後數天出現。

其他報道:德超盃|拜仁熱身穿9號波衫悼梅拿 挫多蒙特送拿高斯文上任首冠

其他報道:意轉會名記 準確互信鑄權威 以口頭禪提早官宣受關注 日睡5小時收風樂此不疲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跳水 全紅嬋 中國隊 中國奧委會 體育 編輯推介 商標 註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