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東瀛滑板少女公園賽穿金戴銀 英國絲佳布朗摘銅 (13:30)

東奧滑板項目休戰一周後,今日(4日)以女子公園賽重燃戰火。焦點之一的英國隊13歲神童絲佳布朗(Sky Brown)最終取得銅牌,12歲的日本隊小將開心那以1分飲恨,雙雙未能成為奧運歷來最年輕的女子單項金牌得主。另一東道主選手、19歲的四十住櫻以首輪60.09分成為奧運此項目首金得主。

日本隊原本可包辦三甲,但較早時間初賽首名晉級的岡本碧優決賽3輪各45秒的表現只屬平穩,被最後一輪取得56.47分的布朗趕過。次輪取得59.04分的開心那末輪開賽即失手,無緣挑戰金牌並創造歷史,但仍取代上周街式賽摘金的西矢椛,成為日本隊歷來最年輕獎牌得主。

初賽僅以第4名出線的四十住櫻,決賽首輪做出數個540度旋轉而得高分。她表示自己在疫情之下,經常改善自己較弱的彈跳力:「不枉自己這麼努力練習。」在《日刊體育》今日刊登的專訪中,這名亞運金牌選手兼前世界冠軍、極限運動會(X Games)銅牌得主稱,過去一直在每早上學前,花半小時在家門前自行練習,放學再練1小時:「哥哥經常呼叫要我停,因為這吵著他睡覺。」她指滑板運動的形象相信隨入奧運而改變:「過去滑板的形象都不太好,我想向世界證明這可以是認真而好玩的。」

東奧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圖輯︱籃球場、田徑場到乒乓館  巨星與否同樣拼搏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女團收拾心情迎銅牌戰 或鬥德國隊爭復仇 認處下風排陣關鍵

東京奧運直擊︱陳仲泓110欄初賽無緣盡級 嘆心急致表現未如理想 兩獎牌熱門因傷退賽

其他東奧報道

東奧8.4快訊

東京奧運︱比拉絲休戰6天照奪平衡木銅牌 中國女隊終開齋包辦前二

東京奧運︱中國單車雙姝戴毛澤東襟章領獎   路透社:可被視政治宣傳  或違奧運憲章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滑板 公園賽 碗池 四十住櫻 開心那 絲佳布朗 日本隊 英國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