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中國單車雙姝戴毛澤東襟章領獎 路透社:可被視政治宣傳 或違奧運憲章 (23:53)

中國場地單車隊今午(2日)衛冕奧運女子團體爭先賽,但兩名選手鮑珊菊/鍾天使在頒獎台上,被影到隊衣扣上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的肖像襟章,或違反奧運憲章第50條,不得作政治宣傳的規定。

路透社就此向國際奧委會(IOC)查詢,但暫未獲回覆。IOC在東京奧運前放寬奧運憲章第50條,容許參加者在賽前、賽後訪問等時間表達個人意見,但續禁止在比賽期間及賽後頒獎台作政治表態。今早在田徑賽事中,女子鉛球銀牌得主、美國隊的桑達絲台上舉起在頒獎台上雙手高舉交叉手勢,成為今屆首名在頒獎台上做出抗議行為的運動員。IOC已就此事展開調查。

回說今日在靜岡縣伊豆單車館展開的場地單車賽,鮑珊菊與鍾天使除衛冕爭先女團金牌,亦在創出31.804秒的新世界紀錄。兩將亦會出戰個人賽,勢與港隊獎牌希望李慧詩交手。德國隊則在女團追逐賽資格賽以4分07.307秒刷新世績,力爭明晚封后。

東京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全土炮陣容首闖4強 李靜自比過氣球星 泛淚盼後輩走前一步

東奧直擊手記|再遇居日港人義工 「逃走」為見張家朗

其他東奧報道

東奧8.2快訊

東京奧運|何誕華三項賽名列42  偕愛駒Tayberry為亡父圓夢

東京奧運|希臘舉重選手生活拮据欲退役  字母哥出錢冀助續追夢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場地單車 中國隊 鍾天使 鮑珊菊 毛澤東 政治宣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