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伍家朗改穿綠白球衣戰分組賽 意外落敗無緣16強 (18:00)

(18:00更新)

伍家朗以直落兩局20:22、13:21不敵危地馬拉隊老將,於C組1勝1負居次,無緣連續兩屆出線16強。家朗賽後稱落敗與球衣無關,表示自己發揮欠佳。他亦承認心情難免受風波影響,過去數日努力調整心態,又稱收到不少人關心和支持,表示感激,但希望大家專注留意運動員表現,而非場外因素。(稍後有詳細報道)

————————————

早前捲「黑球衣風波」的羽毛球港將伍家朗,今午披新戰衣出戰第2場分組賽。家朗今日所穿的綠白配色球衣,胸前印有區旗,由運動品牌FILA提供;FILA為東奧香港代表團贊助商,而非伍家朗的個人贊助。從比賽直播畫面看,新球衣的尺碼顯得略大,家朗比賽期間需不時拉高衣袖。

伍家朗上周六(24日)出戰東奧首場男單分組賽,穿上沒有區旗的黑色球衣,被民建聯成員穆家駿「強烈譴責」,演變成政治風波。正在備戰的家朗其後需在社交媒體解釋,未能與贊助商YONEX續約,自行購買球衣及外出印名,亦沒獲授權印上區旗。

總教練何一鳴其後回應稱,伍家朗的服裝符合賽會要求。香港羽毛球總會則發聲明,表示會向香港代表團贊助商FILA要求提供出賽球衣,幫助伍家朗在之後比賽穿上有區旗的球衣。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今晚轉戰100自 美籍教練讚徒弟狀態佳可晉級 

東京奧運直擊丨鄧謝配兩局輕勝闖混雙4強 明鬥中國頭號種子爭入決賽

東京奧運直擊|杜凱琹未破宿命 反負世界一姐陳夢 乒乓女單8強畢業

東京奧運直擊|何甄陶100米自由泳名列34  首登奧運即破PB笑逐顏開

東奧直擊圖輯|奪金後未停步 港隊女劍客接力出戰團體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羽毛球 伍家朗 區徽 球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