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何甄陶100米自由泳名列34  首登奧運即破PB笑逐顏開 (19:08)

首名以A標直入奧運的港隊男飛魚何甄陶,今日(27日)於東京水上運動中心首度亮相,即於100米自由泳做出個人最佳(PB)。雖然49.49秒的時間未能令他晉級準決賽,但掂池後仍為突破PB而笑逐顏開,寄望在主項50米自由泳能複製今日狀態。

24歲回流港將何甄陶今晚首於東京奧運亮相,排在100米自由泳第4組第5線,他在小組以49.49秒居首,較卓銘浩保持的香港紀錄慢0.34秒,但掂池看到計時牌上成績,為將個人最佳大幅推前0.48秒興奮莫名,最終在70人中名列34。儘管未能晉級,他依然滿意表現:「第一次奧運,感覺很興奮,特別是在最大舞台做出最快時間,特別令人享受其中。」

他於6月游出男子50米自由泳香港紀錄,藉此成為首個以A標時間直入奧運的港將,並因同於100米自由泳達B標,為港再添一張入場券。他將休戰至周五,再出戰主項50米自由泳初賽,表明要藉強手對碰,打破自己保持的21.97秒香港紀錄。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奧7‧27快訊︱何詩蓓200自次名首闖決賽 杜凱琹女單乒乓晉16強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200自次名首闖決賽 獲張家朗奪金振士氣 明早為港衝牌

東京奧運直擊丨何詩蓓200自初賽力壓世績保持者 連續兩屆游入準決賽

東奧直擊圖輯|落後、堅持、反勝到封王 回顧劍神張家朗奪金之路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游泳 何甄陶 體育 編輯推介 自由泳 男飛魚 港隊 香港運動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