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杜凱琹追平港隊女單最佳戰績 明早鬥中國一姐陳夢爭4強 (20:07)

港乒「一姐」杜凱琹今晚(27日)在奧運女單16強面對荷蘭隊球手伊蘭,縱在「刁時」下先輸一局,惟後勁凌厲連取4局,以局數4:1反勝殺入8強,追平港隊女單最佳戰績,將於明早11時惡鬥今屆頭號種子的中國隊「一姐」陳夢,爭逐4強席位。

女單位列8號種子的杜凱琹,今早先在第3圈花56分鐘以局數4:2擊敗韓國球手申裕斌,休息一個下午後於16強再亮相,面對世界排名28位的荷蘭球手伊蘭,首局在「刁時」失利下以11:13先失一局。第二局「阿杜」改變打法,面對對手搶攻先做好防守,以11:5扳回一局。杜凱琹及後再把握對手失誤,以11:8取得第三局,局數反先2:1。

阿杜在第四局一度領先4:0,但對手叫暫停後曾追成7:7平手,更一度反先8:7,不過阿杜最終連取兩個發球局,以11:9險勝再勝一局。第五局戰况跟上局相似,杜凱琹再次在開局連取4分領先,並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至7:1,打亂對手節奏。伊蘭雖及後力追至5:8,惟阿杜連取兩球「賽點」後,再贏11:8,局數4:1晉級8強,明早將惡鬥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一姐」陳夢。杜凱琹在上屆里約奧運16強,正是被時任中國「一姐」丁寧淘汰出局。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金牌劍神張家朗認怕羞 難習慣港人目光 只盼勿忘打劍初心

東京奧運直擊|何甄陶100米自由泳名列34  首登奧運即破PB笑逐顏開

東京奧運直擊|港隊女子重劍初戰團體賽第7名畢業 張家朗成眾將學習目標

東京奧運直擊|江旻憓團體8強領軍  不敵中國隊跌入名次賽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200自次名首闖決賽 獲張家朗奪金振士氣 明早為港衝牌

東奧直擊圖輯|落後、堅持、反勝到封王 回顧劍神張家朗奪金之路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港隊 香港運動員 乒乓球 女單 杜凱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