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1名美國女子體操選手確診 比拉絲參賽成疑 嘉奧芙染疫無緣參賽 (19:23)

東京奧運4天後揭幕,新冠病毒疫情續肆虐。日本《共同社》報道,美國奧運代表隊出現首宗在當地的確診個案。1名未被透露身分的女子體操運動員染疫,暫時未知會否影響上屆奧運4金得主比拉絲的出賽機會,而另一美國女子網球17歲新星嘉奧芙亦告中招,宣布無緣首次征戰奧運。

《共同社》報道,美國1名女子體操運動員在東奧前,於位於千葉縣印西市的訓練營中,被檢測出對新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據報相信確診者是於昨日染疫,而1名與她有密切接觸的選手須在酒店隔離。美國女子體操隊有10名選手,團隊於上周四抵埗日本,其間只坐專車去訓練營練習。女子體操將在下周日(25日)展開團體賽,美國星將是24歲的比拉絲,她上屆奧運獨取4金,也在2018和19年世界賽共奪9金。

至於打入今屆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的嘉奧芙,也因疫染宣布缺陣東奧,又慨嘆「一直以來,代表美國參加奧運是我的夢想。我盼望將來有更多的機會,能讓這個美夢成真」。此外,早前獲得美網男單亞軍的貝列天尼,因拉傷肌肉無緣代表意大利出席東奧。

另外,捷克沙灘排球選手佩路錫(Ondrej Perusic)在奧運選手村篩檢呈陽性,亦在奧運選手村經確診的兩名南非男足球員和1名職員,相關密切接觸者已達21人。此外,有6名英國田徑選手和2名工作人員經確認在前往日本參加東奧的航班上,與1名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因此8人須接受隔離。

此外,東京今日新增727例新感染病例,是6天來首次低於1000宗。日本《朝日新聞》最新民調顯示,三分之二的日本民眾,不認為當局能在疫情下舉辦一場安全可靠的奧運;另有68%受訪者懷疑主辦單位控制疫情的能力;55%反對舉辦比賽。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張小倫選手村慶36歲生日 圓童年夢想感激支持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涉主場館內強姦日本少女 外籍開幕禮工作人員被捕

其他報道:F1︱咸美頓撞韋斯塔本後主場揚威 被批缺體育精神 賽會譴責網上種族歧視言論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 體操 美國隊 比拉絲 確診 中招 染疫 新冠病毒 嘉奧芙 網球 貝列天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