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男隊第一人何甄陶添100自資格 9港隊飛魚征10項 (20:39)

屬東京奧運入場券大戶的港隊「飛魚」今日(15日)再傳喜訊,屬首名以A標直入奧運的男將何甄陶除出戰50米自由泳,亦添得100米自由泳資格,令港隊9名泳將出征項目增至10項。

國際泳聯的東奧參賽名單今日出爐,何甄陶上月歷史性達到50米自由泳A標,成為港隊首名以此方式直入東奧的男將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出賽人選亦榜上有名。他解釋,「達到A標的泳將若在其他項目達B標,有機會可以兼戰該個項目」,因而得以兼戰兩項。港泳隊連同公開水域男將方胤,將派出9人出戰10個細項,當中以何詩蓓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最具獎牌希望;她們將於下周二出發東京,備戰下周六展開的泳賽。

何詩蓓的美國密歇根大學師姐劉彥恩,今午則以前港隊飛魚兼今屆評述員身分,在銅鑼灣出席「香港隊加油」打氣活動記者會。活動將於東奧揭幕當天、即下周五展開,首3天的奧運同樂日將在西九文化區設東奧直播區。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何甄陶破50自港績 A標入奧寫男將歷史 何南慧達B標接力「齊腳」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京都單日確診破1300 巴西柔道隊下榻酒店8職員染疫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游泳 何甄陶 港隊 何詩蓓 歐鎧淳 何南慧 楊珍美 黃筠陶 方胤 鄭莉梅 譚凱琳 100米自由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