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何甄陶破50自港績 A標入奧寫男將歷史 何南慧達B標接力「齊腳」 (17:53)

港隊飛魚何甄陶今午(20日)寫下歷史,成為首名以A標直入奧運的男將,並以21.97秒再次打破50米自由泳香港紀錄。同場出戰香港長池游泳計時賽的何南慧,亦達到女子200米自由泳B標,令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終於「齊腳」。

何甄陶今早於香港體育學院閉門作戰,在長池游泳計時賽以22.03秒,刷新男子50米自由泳港績,短休半天後再游出21.97秒,不但刷新紀錄,更突破22.01秒的A標,首度躋身奧運,他亦成為香港游泳史上,首名以A標直入奧運的男子泳將。24歲的何甄陶在美國出生及成長,父母為香港人,他自2017年開始為港隊出戰。

女將何南慧今日亦在200米自由泳游出2分00.43秒,連月來幾經嘗試終達到東奧B標,達到出戰此項接力的門檻,2019年世界賽有份為港摘下此項入場券的她,終如願登陸東奧舞台。港隊有何詩蓓及歐鎧淳已達東奧A標,鄭莉梅亦達200米自由泳B標,意味港隊已有4人達此項接力出賽門檻。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何詩蓓推前100自港績 逼近亞洲紀錄 何甄陶50自距入奧僅0.02秒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李慧詩鬥男將模擬魔鬼賽程 改善細節盼把握「神蹟」雙線奪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奧運 游泳 自由泳 何甄陶 何南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