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冠盃|安永佳頭槌扳平 傑志逼和泰港鎖定小組前二 雙方各誤判一球詐糊 (23:54)

港超冠軍傑志今晚(6日)在泰國出戰亞冠盃J組第5場,再鬥泰港的關鍵一戰,憑安永佳頭槌扳平,頂入這名港將在亞冠首個入球,加上雙方上、下半場各有一次沒越位的入球,同樣被旁證誤判「詐糊」,終雙方踢成1:1,鎖定力壓泰港至少取得次名,但能否晉級,需視乎周五小組煞科戰對榜首大阪櫻花的賽果。

傑志在J組首仗憑羅拔圖及丹恩奴域的入球,在雨戰以2:0擊敗東道主泰港,兩軍再相遇,「藍鳥」正選陣容首鬥泰港時一樣,以安永佳及羅梓駿支援連續4場亞冠有入球的丹恩奴域。泰港正選門將華拉活未傷癒,續用後備門將屈查拿把關。

傑志賽前領先泰港5分,今仗不敗即至少鎖定次名,開賽僅1分鐘即有機會,基爾頓開出角球,丹恩奴域近門搶點頭槌,被門將屈查拿沒收。泰港於13分鐘門前博得罰球,柏干直射罰球,穿過安永佳與丹恩奴域之間的人牆破網打開紀錄。傑志5分鐘後由基爾頓再開角球,安永佳迎頂笠向遠柱,為傑志扳平1:1,這名24歲前鋒繼上月初代表港足出戰世界盃外圍賽頂破伊朗隊大門後,再取得個人在亞冠首個入球。

傑志乘勢追擊,安永佳於22分鐘門前接應傳中頂斜,未能再下一城。「藍鳥」及後連續錯失機會,包括丹恩奴域兩次射斜。反被泰港於31分鐘右路罰球傳中,路切拿後上破網兼位置沒越位,但韓籍旁證指越位判詐糊,而賽事沒有視像裁判(VAR)未能推翻判決。傑志大難不死,但在40分鐘,連同代表港足已連續7仗踢足的中堅艾里奧拉傷大腿肌肉,需退下火線,由右閘唐建文入替,羅拔圖移任中堅,半場踢成1:1。

傑志換邊後5分鐘,丹恩奴域門前接應羅梓駿右路傳中撞射破網,但上半場判泰港詐糊的旁證再判入球越位無效,慢鏡所見「羅梓」未有越位。及後雙方互有攻守,「藍鳥」尾段再換入鞠盈智及艾力士加強攻勢,未能增添比數下,終雙方踢成1:1完場。傑志對泰港1勝1和後,賽後5戰10分至少鎖定J組次名。同組另一場,大阪櫻花盡派副選出擊,憑加藤陸次樹及松本泰志各梅開二度,最終以5:0大勝廣州隊的青年軍,5戰13分續不敗居首。傑志將於周五傍晚6時的J組煞科與櫻花合演榜首大戰。

其他報道:歐國盃丨超級電腦撐意大利入決賽 艾斯派古達反擊:柏迪無所不能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開幕禮或因疫情改閉門 大坂直美征奧擬恢復出席記者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亞冠盃 亞冠 傑志 泰港 安永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