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盃|意大利33戰不敗闖決賽 狂牛出局安歷基收貨 讚柏迪勝恩尼斯達 (12:53)

意大利隊在歐洲國家盃相隔9年復仇成功,今晨(7日)4強與西班牙隊賽和1:1下,憑互射12碼贏4:2,晉級決賽,連續33場不敗,距世界紀錄只餘兩場。敗方「狂牛」有前鋒艾華路莫拉達扳平但12碼宴客,主帥安歷基解釋對方先列後備,是考慮到意軍前一仗對比利時隊的策略,又認為球隊已重上正軌。

西班牙在2012年歐國盃決賽4:0大勝意大利,今日再施故技排無鋒陣,憑柏迪及布斯基斯統領中場,控球率達65%,但前線攻門欠準。意軍在史賓亞蘇拿上仗受傷退隊下,改以艾馬臣柏美尼任左閘,後者完半場前有一次後上攻門中楣彈出。費達歷高基艾沙則在60分鐘另一次突擊,搶得第2點再燙射破網。

莫拉達隨即入替,80分鐘與奧莫撞牆後單刀建功,創隊史累積6個歐國盃入球。惟這兩名炮製入球的西班牙球員加時未有進帳,在互射12碼均宴客。意軍即使有文路爾盧卡迪利首輪射失,但其餘4輪全中,5日後將重返溫布萊球場,決戰明晨英格蘭隊對丹麥隊的勝方。

儘管西班牙隊連續3場淘汰賽都戰至加時,今仗力戰出局,但輿論普遍認為經歷兩屆世界盃失利後,球隊已重拾正軌,可昂首離開。主帥安歷基亦稱「已橫越沙漠」,更大讚新星柏迪:「我不曾見過一名18歲球員有這水平的表現,就算恩尼斯達也不是。」西班牙隊現時仍要處理入球能力飄忽的問題,提到為何莫拉達及謝拉特摩蘭奴先列後備時,安歷基說:「我看到意軍上仗(對比利時)如何防守盧卡古,所以決定抽走正中鋒,多加一名中場。計劃也實行到,我們能化解意軍的逼搶。」

意大利守將邦路斯亦承認這是球隊不敗走勢中,最難應付的一仗,「但最難得的勝利也最享受」,希望能繼1968年後,再膺歐洲冠軍。

入球功臣基艾沙將勝利致送給因傷需長唞至年底的史賓亞蘇拿,後者據報可在決賽時赴英打氣。丹麥隊中場基斯甸艾歷臣亦會自心臟病發後首度公開亮相,在決賽擔任嘉賓。

其他報道:亞冠盃|安永佳頭槌扳平  傑志逼和泰港鎖定小組前二  雙方各誤判一球詐糊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開幕禮或因疫情改閉門 大坂直美征奧擬恢復出席記者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歐洲國家盃 意大利隊 西班牙隊 費達歷高基艾沙 艾華路莫拉達 丹尼爾奧莫 安歷基 史賓亞蘇拿 邦路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