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冠盃|傑志乘勢爭3年後再勝日職隊 丹恩重遇前隊友 三大射手比拼  (17:11)

港超冠軍傑志在亞冠盃J組首仗打響頭炮製造驚喜,緊接將於明晚(27日)在泰國乘勢大戰強陣出征的日職球隊大阪櫻花,爭取事隔3年再次擊敗日職隊。「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傑志有亞冠史上神射手丹恩奴域,櫻花也有日職歷來入球王大久保嘉人,兩名39歲老將生涯尾聲在亞洲賽續為入球奮戰。而「黑山伊巴」亦有機會遇上前隊友、跟櫻花射手阿當泰加特同場較量。

泰港vs.廣州隊 / 大阪櫻花vs.傑志 now633台周日下午18:00 / 晚上22:00直播

傑志在亞冠J組首仗旗開得勝,在雨戰以2:0淨勝有半個主場之利的泰超季軍泰港,39歲黑山籍中鋒丹恩奴域射入奠勝一球後,在亞冠累積37個入球,與已掛靴的韓國名將李同國並列成為亞冠史上入球最多球員,尚有5場分組賽,這名應屆香港足球先生有望再爭「士哥」獨攬紀錄。

上季日職殿軍大阪櫻花陣中,亦有一名39歲老將射手,就是大久保嘉人。這名日本前國腳於2013至15年連續3季榮獲日職神射手,今季時隔15年重返母會櫻花,開季5場入5球老而彌堅,累積190球是日職史上入球最多球員。本月初度過39歲生日的他,上月初因傷缺陣逾三周後復出上陣3場,包括上場亞冠2:0輕取廣州隊於59分鐘後備入替。

此外,櫻花陣中還有今季加盟的澳洲籍前鋒阿當泰加特,曾各奪得一次澳職及韓職神射手,他與丹恩奴域及傑志後衛朴俊炯,曾在韓職球隊水原藍翼做過一季隊友,互有關注彼此的社交網,3人有望今仗場上相遇。上仗首在亞冠上陣的朴俊炯表示,泰加特踢法聰明,是知道如何把握機會攻門的「雙槍將」,與丹恩奴域同樣具質素:「當年在操練我常有機會防守他,知道他的踢法和如何走位,的確是很難看管,也許我可能要用不同方法阻止他,而且要更集中。」

主教練朱志光稱,球隊士氣不錯,但球隊不會再回味首場勝仗,會拋諸腦後,並會留意球員雨戰後體能消耗程度,但料分組賽第二仗不會作太多輪換。他點名提及,需提防櫻花新晉日本國腳坂元達裕的右路側擊,盤扭能力強,還有中場原川力處理的死球攻勢。

傑志在3年前亞冠在主場憑鄭展龍的絕殺入球,以1:0擊敗日職球隊柏雷素爾,取得香港球會在亞冠歷來首勝。當年陣中的烏拉圭隊名宿科蘭,先後效力過櫻花及傑志,如今兩隊碰頭,且看「藍鳥」能否再在日職隊身上取得甜頭。

兩隊射手比拼:

丹恩奴域(傑志39歲黑山籍中鋒)

亞冠史上入球最多球員(37球)、3次韓職神射手、1次韓職MVP

今季港超14場入17球

大久保嘉人(大阪櫻花39歲日本籍前鋒)

3次日職神射手(2013-15年)、日職入球最多球員(190球)

今季日職14場入5球

阿當泰加特(大阪櫻花28歲澳洲籍前鋒)

2019年韓職神射手(20球)、2013/14年澳職神射手(16球)

今季日職3場入0球

其他報道:歐國盃丨球員單膝跪被噓 英足總要求溫布萊播音樂掩蓋 警告球迷再犯或被禁足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法拉19秒之差無緣四度征奧 認前景未明 月初稱今夏告別田徑場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亞冠 亞冠盃 傑志 港超 大阪櫻花 日職 丹恩奴域 大久保嘉人 阿當泰加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