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丨法拉19秒之差無緣四度征奧 認前景未明 月初稱今夏告別田徑場 (12:56)

曾四奪奧運金牌的英國隊長跑名將法拉(Mo Farah),緣盡下月開鑼的東京奧運。這名「氣袋」今(26日)於最後一場達標賽出戰1萬米跑,以19.04秒之差與入場券擦身而過,已屆38歲的他表示對前路感迷茫。

東奧田徑項目資格下周二(29日)截止,法拉本月初於另一場達標賽失利後,當地時間昨日展開的英國錦標賽,特地增設1萬米跑邀請賽,惟法拉僅跑出27分47.04秒,未達27分28.00秒的東奧標準。東奧1萬米跑設27個名額,至今已有逾27人達標,世界田聯不會按世界排名再發放入場券,意味作為2012及2016年此項冠軍的法拉,奧運三連霸美夢提早結束。

法拉賽後感謝觀眾打氣,但難掩失落:「不知道我能想什麼,或再計劃什麼。我已有一個精彩生涯,很幸運曾獲這麼多獎牌。若已無法和頂尖跑手競爭,為何還要費心?」他本月初曾表示,今夏再奪奧運金牌後將告別田徑場。

法拉在5000米及1萬米跑共奪6面世界賽金牌,2008年首戰奧運,其後兩屆包辦此兩項金牌,2017年起轉戰馬拉松,2019年底宣布回歸爭取四度征奧。他本月初出戰一項奧運達標賽,於1萬米跑以27秒50.64秒屆居第8,為10年來首場敗仗。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22歲賽艇少女洪詠甄首征奧  借《幽靈公主》自勉突破自己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何誕華鎖定馬術三項賽出賽資格  成港隊史上第一人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奧運冠軍 長跑 田徑 英國隊 法拉 10000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