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霸決賽|迪基亞曝露弱點成罪人 逾5年未撲出12碼  史高斯力撐 (13:06)

曼聯今晨(27日)於歐霸決賽戰至互射12碼不敵維拉利爾,門將迪基亞慘成罪人,射失最後一球12碼之餘,面對敵方11次主射都未能撲出,備受抨擊。數據顯示,這名30歲西班牙門神已有5年未撲出極刑,連續36球12碼無能為力。

迪基亞以反應快見稱,過去不時「神救」拯救曼聯,但撲12碼是其弱點。賽後網上流傳曼聯教練團提供給他的毛巾貼有「貓紙」的相片,顯示除了門將魯利,詳細列出維拉利爾場上10名球員的慣用腳和習慣主射方向,最終有3人預測正確,然而迪基亞有5次「捉到路」都未能撲出一球,只有一次僅觸到皮球但彈入,其餘數球亦被對手輕鬆射入,被外界廣泛批評「不像想撲12碼」。反觀魯利在擋出迪基亞缺乏角度及力量的射門前,已有多次「捉到路」幾乎救出曼聯球員主射。

迪基亞上一次救出12碼,已要追溯到2016年4月底英格蘭足總盃4強,救出當時效力愛華頓的前鋒盧卡古主射。數據顯示,迪基亞在職業生涯有64次12碼,只撲出11球,成功率僅17%。反而曼聯另一門將甸恩軒達臣,職業生涯19次極刑救出8球,成功率達42%。

迪基亞今季與甸恩軒達臣爭逐曼聯正選門將席位,分別上陣36場及26場。迪基亞周薪為全隊最高的37.5萬磅(約411萬港元),競爭對手軒達臣僅24歲兼屬英籍青訓產品,早前已有傳迪基亞下季會被出售或外借,不過,亦有不少聲音力撐這門神,不應因射失12碼而受千夫所指。《曼徹斯特晚報》稱,應批評領隊蘇斯克查在這場決賽調動缺乏勇氣,亦從未想過在12碼換入軒達臣,最終令曼聯付出代價。名宿史高斯也稱,從季尾表現迪基亞值得在決賽正選,目前而言仍然是曼聯正選門將人選。

其他報道:歐霸決賽|曼聯苦戰維拉利爾失冠  蘇斯克查調動受質疑  認球季留憾

其他報道:歐霸決賽︱曼聯決戰維拉利爾 蘇斯克查憧憬執教生涯首冠 艾馬利:不存在報復英超球隊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歐霸 曼聯 迪基亞 12碼 門將 維拉利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