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霸決賽|曼聯苦戰維拉利爾失冠  蘇斯克查調動受質疑  認球季留憾 (11:41)

歐霸盃決賽今晨(27日)於波蘭上演,曼聯落後一球下憑射手卡雲尼扳平,與維拉利爾戰至加時120分鐘打和1:1,互射12碼直至第11輪始分勝負,維拉利爾門將魯利先射入,再撲出曼聯門將迪基亞的主射成功臣,「黃色潛艇」以11:10擊敗「紅魔」,首奪歐霸冠軍。

足踝韌帶受傷未癒的隊長哈利馬古尼只列後備,曼聯由迪基亞把關,今仗控球率達60%,但反被穩守突擊的維拉利爾打破僵局,28分鐘柏利祖在左路開出罰球,謝拉特摩蘭奴擺脫曼聯守將域陀連迪路夫後撞射破網,是這名西班牙國腳今季各項賽事第30球,成為自2010/11球季的基奧斯比羅斯後,首個單季攻入至少30球的「黃潛」球員。

曼聯於下半場55分鐘扳平,拉舒福特在禁區外遠射被擋出不遠,輾轉省中敵衛及隊友麥湯米尼,由卡雲尼於門前射地波入網,令這名烏拉圭隊射手以34歲零101天,超越名宿舒寧咸成隊史在歐戰決賽的最年長入球球員。紅魔及後形勢佔優,但拉舒福特近門失機兼被判越位在先,卡雲尼的頭槌亦省中柏奧托利斯的頭部被擋出,法定時間兩隊再無增添紀錄,比賽進入加時。

曼聯領隊蘇斯克查今仗戰至100分鐘才起用首個換人名額,以費特洛迪古斯入替小將格連活特,而非態沉的拉舒福特;反觀維拉利爾主帥艾馬利於法定時間內已使用5個換人名額,在加時藉曼聯球員體力下降扭轉形勢。雙方加時沒添紀錄,進入12碼階段前,蘇斯克查才用餘下4個換人名額,換入桑馬達及阿歷士迪尼斯等人準備射極刑。

互射12碼階段,維拉利爾先射,兩隊頭10輪共20名球員皆射入,戰至第11輪由雙方門將操刀,維拉利爾的魯利勁射中鵠,曼聯的迪基亞主射被撲出。「黃色潛艇」以比數 11:10,首奪歐霸盃兼隊史首個歐洲賽冠軍,主帥艾馬利五度殺入歐霸決賽四度奪冠。

蘇斯克查出任曼聯領隊兩季半,仍未帶領球隊打破4年錦標荒,盃賽4次打入4強及1次決賽。今仗他在法定時間90分鐘內沒換人,調動備受質疑,賽後他說:「現在不是指摘的時候,當最後贏不到冠軍,就是沒有做對所有事情。我們離獎盃只差一個入球,擁有大部分控球率,但對手防守出色,我們沒有創造足夠入球機會。」

曼聯今季取得英超亞軍及打入歐霸決賽,被問到是否算是成功一季,蘇斯克查否認道:「我們需要做得更好,沒有季前準備令開季非常艱難,首6仗輸了3場,隨後發力攀升到聯賽前列,並晉身盃賽決賽,但必須勝出這場賽事才算是成功球季。」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奧贊助商《朝日新聞》社評要求取消奧運 研究指棄辦損失不及緊急狀態

其他報道:歐超聯︱UEFA啟動紀律程序 皇馬巴塞祖雲勢被禁踢歐戰兩年

相關字詞﹕歐霸 決賽 曼聯 維拉利爾 蘇斯克查 艾馬利 英超 卡雲尼 編輯推介 迪基亞 體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