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日奧委會理事斥政府漠視民意 憂取消東奧時機已過 (22:01)

日本共同社今日(20日)報道,日本奧委會理事山口香批評國際奧委會、日本政府及東奧組委,認為三方無意聆聽國民聲音。曾是柔道世界冠軍的她稱,沒有充分理由在疫下辦奧,但擔憂已錯過取消東奧的時機。

56歲的山口香接受共同社專訪,公開批評三個組織漠視民意,她稱:「要促進和平,對話是基本,拒絕對話的奧運是沒有意義的。」她表示,疫下堅持辦奧的理由不充分,但擔心取消東奧的時機已過:「沒有時間去準備,被逼入連停辦都不能的狀况,反而過度給各方增添麻煩。原本很多人想為奧運打氣,但辦奧做法一直在樹敵,令人感到遺憾。」

東京奧運因日本疫情嚴峻備受批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早前因日本多地頒布緊急事態,延遲到訪出席聖火傳遞儀式。該會宣布他暫定改為7月12日出發日本,即東京奧運7月23日揭幕前不足兩周。共同社則引述消息稱,國際奧委會或將東奧海外工作人員數字限制為7.8萬,較去年宣布延期前的數字少一半。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麥巴比毋懼魔鬼賽程 表態欲兼戰歐國盃東奧

其他報道:NBA|占士奠勝領湖人挫勇士闖季後賽 眼部受傷現重影幸無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山口香 日本奧委會 疫情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 取消 東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