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傑志副選留力決戰東方 孫銘謙重拾射門鞋 助飛馬取勝添爭季把握 (18:16)

港超爭標組今午(19日)在烈日下上演,天水圍飛馬憑孫銘謙及劉學銘各建一功,在旺角大球場以2:1擊敗大幅輪換的傑志,重奪爭取第3名的主導權。傑志兩連敗後續居榜首,下周日(23日)煞科在香港大球場與東方龍獅合演爭冠戰。

港超今午3時在攝氏超過32度高溫下比賽,東方昨晚不敵理文後,傑志維持同分兼有較佳對賽成績優勢,今仗正選相比上仗作出多達10個變動,包括續入選港隊但今季上陣不多的隊長黃洋及後衛唐建文,收起球星丹恩奴域及巴爾拿等主力,門將王振鵬因手指脫骱聯賽收咧,今仗只做座上客。輪換不多的飛馬開賽8分鐘,由近期被主帥郭嘉諾點名批評表現的孫銘謙,接應胡晉銘傳中近射破網先拔頭籌,半場領先1:0。傑志於下半場56分鐘由後備入替的安永佳地波傳中,賓紀文近門撞射扳平,但2分鐘後飛馬隨即由入替不久的劉學銘建奇功再領先,他取得個人在飛馬首個入球,協助球隊以2:1擊敗傑志。

東、傑今輪先後落敗,爭標形勢不變,兩隊同得34分,傑志以較佳對賽成績居首,下周日決戰東方只要打和足以衛冕,東方則要全取3分才可後上封王。飛馬以28分重返第3,領先理文1分,兩隊煞科日於旺角場對壘,爭奪季軍及下季亞協盃席位。足總表示考慮更改季軍戰時間不影響公平性,反而可方便更多球迷入場,最終兩隊同意由下午3時改為5時半作賽,「傑東大戰」維持下午3時於香港大球場開戰。

傑志總教練朱志光承認9天踢3仗,加上今仗賽果對爭標影響不大,故給部分球員休息:「落場踢3分鐘都有機會受傷,而且今仗天氣炎熱消耗大,賽程也太頻密,需要給球員休息。」被問到今仗派副選是否令飛馬得益,朱笑言球隊上仗也不敵理文,「很公平給了大家3分」。

飛馬主帥郭嘉諾表示,今仗雖是執教生涯首勝傑志,但承認對方陣容不整,自己與球員亦無暇慶祝,因緊接就要準備4日後對理文。對於今仗烈日作賽,他透露不少球員半場時已吃不消:「球隊輪換和板凳深度都比其他3隊少,希望可用鬥志咬緊最後一仗。」就孫銘謙重拾射門鞋,郭稱他終證明前鋒身分。劉學銘表示,此前對傑志因自己關係而失球落敗,今次建功算是爭口氣。

其他報道:英超丨車路士獵狐握前四主導權 杜曹拒提早慶祝 紅魔和波奪亞

其他報道:NBA丨林書豪宣布重返NBA夢碎 塞爾特人挫巫師出線季後賽

相關字詞﹕港超 傑志 東方龍獅 天水圍飛馬 孫銘謙 劉學銘 煞科 聯賽 足球 郭嘉諾 賓紀文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