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中超︱揭幕戰逾3萬人入場 廣州打吡和氣收場 港將陳俊樂傷癒踢足全場 (22:32)

中超今晚(20日)8時開鑼,揭幕戰上演「廣州打吡」有超過3萬名觀眾,是去年初新冠疫情爆發後,再次有逾萬球迷入場。上季亞軍廣州隊在尾段以2:2逼和廣州城,25歲港足中場陳俊樂為廣州城正選上陣兼踢足全場。

上季中超以分賽區及閉門舉行,僅部分開放數千球迷入場。今季首階段維持分廣州及蘇州賽區,在賽會防疫措施下暫計劃開放逾半比賽有觀眾入場。舉行揭幕儀式的廣州天河體育中心,今晚有超過3萬名觀眾入場,每人入場時均需出示行程健康碼,大部分球迷都有戴口罩,亦是疫情以來入場人數最多在中國舉行的體育賽事。

廣州隊兩大巴西隊球星荷西保連奴及泰利斯卡因簽證問題未歸隊,料最快要7月第二階段才能重新註冊,球隊今仗以「全華班」出戰,包括已入籍的艾克森、阿蘭及蔣光太正選,高拉特亦在下半場後備入替。廣州城則有曾效力已散班的港超球隊富力R&F的巴西籍前鋒利安高未列大軍名單。主隊由阿蘭在開賽6分鐘先開紀錄,但廣州城在15分鐘藉一個烏龍球扳平,養傷逾兩個月的港足中場陳俊樂,在這次進攻交出直線傳送,造就隊友傳中再轉化成這記烏龍球。艾克森在完半場前12碼宴客下,被廣州城在下半場初段一度反超前,但身高1.92米的廣州隊小將後衛吳少聰於完場前5分鐘頭槌扳平,雙方踢成2:2各得一分。

同日另一場,山東泰山的曼聯舊將費蘭尼因傷缺陣,但正選有曾奪韓職最有價值球員的新兵孫準浩,並憑今季由日職球隊浦和紅鑽加盟的前鋒李安納度拿斯文圖,在下半場入替後7分鐘頭槌打開紀錄,加上小將郭田雨再下一城,作客以2:0擊敗重慶兩江競技。

其他報道:歐超聯|會長稱趕在2024年前拯救足球 信皇馬曼城車路士可戰歐聯

其他報道:歐超聯︱約翰遜稱向計劃拔紅牌 哥迪奧拿反對曼城參戰 憂失競技意義

相關字詞﹕體育 中超 廣州隊 廣州城 新冠肺炎 廣州打吡 港足 陳俊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