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超聯|會長稱趕在2024年前拯救足球 信皇馬曼城車路士可戰歐聯 (19:21)

歐洲超級聯賽兼皇家馬德里會長皮里斯稱,年輕人已對低質素比賽不感興趣,創立歐超聯的目標是拯救正步向死亡的足球運動。他又相信,歐洲足協(UEFA)不會禁止歐聯4強球隊皇馬、曼城和車路士繼續參賽。

皮里斯說:「16至24歲的年輕人不再對足球感興趣,我們必須思考這個問題。比賽低質,他們有其他娛樂平台,導致比賽收視正在下降。足球必須改變,每當改變時,總會有反對聲音。」他又稱,歐聯吸引力持續下降,最終會完蛋,未等到這賽事於2024/25年球季改革時,「我們全都死亡了」。

他續說:「我們(歐洲頂級球會)已損失50億歐元(約468億港元),皇馬這兩季虧蝕4億歐元(約37.4億港元),當只有電視播放收入而沒有其他財源時,解決方法就是增加比賽吸引力。歐超聯是挽救足球的方法,而並非是一個富豪球會的聯賽。」他又稱歐超聯賺來的金錢,可惠及其他球會,「就像一座金字塔,如果上面那些人有錢,錢就會慢慢地往下流」。惟他亦對歐超聯於8月開鑼有保留:「若能與UEFA達成協議,我們便如期展開賽事,否則可以等1年。」

計劃封殺的UEFA有意禁止參加歐超聯的球隊參加歐聯、歐霸、歐洲國家盃,甚至世界盃等大賽,皮里斯說:「皇馬絕對不會被踢出歐聯,曼城和車路士亦不會,任何球員現在必須保持冷靜。UEFA是寡頭壟斷的,但也必須保持透明度的。他們形象不太好,必須開放對話,而不是威脅。」此外,他亦稱暫時仍未聯絡PSG、拜仁慕尼黑和多蒙特商討加入歐超聯事宜,拜仁會長漢尼斯已表態不會加入。

相關報道:歐超聯︱利物浦出征隊巴被圍 列斯聯贈興籲紅軍將帥反對計劃

相關報道:歐超聯|歐足協委員預言參賽球隊失歐聯資格 PSG或自動封王

其他報道:英超|29歲賴恩美臣暫掌熱刺至季尾 周四首仗迎修咸頓

相關字詞﹕體育 歐超聯 歐洲超級聯賽 皮里斯 皇家馬德里 年輕人 歐洲足協 歐聯 收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