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數讀咖喱仔里程碑 破張伯倫得分紀錄再添目標 (18:49)

「咖喱仔」史堤芬居里今早(13日)於NBA常規賽獨取53分,除了打破名宿張伯倫的勇士隊史得分紀錄,更增添多項籃壇歷史。他賽後獲另一名宿穆林(Chris Mullin)道賀,後者的偷波紀錄亦將是咖喱仔下一目標。

史堤芬居里今早為金州勇士續戰常規賽,賽前已被預視將打破張伯倫的隊史得分紀錄,結果他貢獻53分、6個籃板及4次助攻,領軍主場以116:107擊敗丹佛金塊,除了如願以1.7810萬分,成為隊史得分王,亦在一仗內連破多項紀錄。他賽後接受訪問時獲送上驚喜,視像畫面另一方出現名宿穆林,後者對他讚不絕口:「由第一天開始我已留意你,看你比賽是一大樂趣。恭喜你,你給世界帶來喜悅,亦是年輕人的榜樣。」

咖喱仔似乎深受感動,連番答謝前輩之餘,亦感激外界支持。他早已打破勇士隊史助攻紀錄,現時仍有偷波隊史紀錄待破,紀錄由穆林保持。

史堤芬居里里程碑

17,810    累積17,810分,超越張伯倫的17,783分,成勇士隊史得分王

2    第2次單季最少3場得分50+,僅次米高佐敦、高比拜仁及夏登

7    連續7場常規賽得分30+

18    歷來18次單場入最少10記3分球,冠絕NBA

29    第29次單節20+冠絕現役球員

32    32歲或以上單季3場得分50+,為NBA史上第一人

其他報道:體壇發聲|美再現反警暴浪潮 明尼蘇達市3職業隊主場賽事延期 傳木狼對籃網明補賽

其他報道:拜仁絕地反擊征PSG 最多10將缺陣 費歷克與高層不和添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金州勇士 史堤芬居里 咖喱仔 張伯倫 穆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