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港劍手受惠韓國挫中國 勢首闖女重團體賽 江旻憓報喜感激教練 (19:47)

港隊出征東京奧運前再傳喜訊,女子重劍隊因韓國隊在世界盃擊敗中國隊,坐亞望冠下以世界排名穩奪東奧入場券,港隊因而獲得亞洲第一的頭銜,首度打入奧運女團項目,並一舉奪得3張個人賽入場券,將與已奪資格的男子花劍隊齊出征。

重劍世界盃正於喀山舉行,港隊因疫情未有參戰,但中韓均有派隊出征,韓國隊更於4強擊敗中國隊,即使稍後決戰波蘭隊落敗,亦足以藉世界排名前四身分,打入東奧重劍團體賽,加上中國隊亦鎖定世界前四,原本排第14的港隊因而取得亞洲第一身分,今夏首以團體身分出戰奧運,同時獲得3個個人賽席位。

港隊主力江旻憓早前已憑個人排名,穩奪東奧個人賽資格,張家朗、張小倫及蔡俊彥等港將,去年亦已為港隊刺下男子花劍團體及個人賽資格,意味港劍擊隊若再添個人賽入場券,今夏出征人數勢追平歷史。正留港訓練的江旻憓在社交網報喜,笑言「東京,我們來了」,又感激將她們帶上亞洲前列的教練Tavi。Tavi在社交網表達喜悅,表示為港隊感到自豪。

港隊稍後出戰奧運外圍賽,續爭男女子佩劍、男子重劍及女子花劍個人資格。

其他報道:港超︱女球證羅碧芝向足總投訴愉園將帥 稱林衍廷言論涉性騷擾

其他報道:世盃外|伊巴謙為暫別兒子灑淚 抵瑞典備戰笑稱變得謙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港隊 劍擊 重劍 江旻憓 連翊希 佘繕妡 朱嘉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