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23歲大坂直美橫掃黑馬奪冠 僅花兩年半四奪大滿貫 (18:14)

女子網壇改朝換代,也總得有人擔得起新時代的大旗。23歲日籍球星大坂直美今日(20日)於澳洲公開賽女單決賽未受太大考驗,以直落兩盤輕取首闖大滿貫決賽的「黑馬」巴拉迪,兩年半間掃走第4座大滿貫獎盃,力證自己是「後細威時代」的中流砥柱。

女單3號種子大坂直美面對22號種子、美籍球手巴拉迪,甫開賽首局向對手派蛋,二人其後互破發球局,大坂被追平局數4:4後,連取兩局拿下首盤。大坂在第2盤一口氣領先至4:0,其後雖未能保住發球局,再被追近至5:3,但無阻她以局數6:3奠勝,相隔一屆再次高舉獎盃,收穫個人第4「貫」,亦成為「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於2017年懷孕暫別網壇後,奪得最多大滿貫冠軍的新世代女將。

有「日本細威」之稱的大坂直美,於2018年美國公開賽女單決賽,以「黑馬」姿態擊敗偶像莎蓮娜威廉絲,成日本歷來首個大滿貫冠軍,翌年贏下澳網兼攀上一姐寶座,去年底在疫下再度稱霸美網,成為三奪大滿貫的亞洲第一人。

相關報道:澳網︱麥維迪夫首闖大滿貫決賽 近16年俄將最佳 決戰佐高域爭冠

其他報道:港超復賽︱愉園菁英盃B組挫南區 徐英偉稱嘗試助球會申辦亞洲賽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女單 大坂直美 巴拉迪 大滿貫 美籍 日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