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麥維迪夫首闖大滿貫決賽 近16年俄將最佳 決戰佐高域爭冠 (19:39)

俄羅斯籍好手丹尼麥維迪夫再次發揮防守專家威力,加上多次開發球直接得分,今日(19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直落三盤擊敗希臘籍新星特薛斯柏斯,成為近16年來,首位躋身男單決賽的俄羅斯球手,將後日決戰世界一哥佐高域。

列賽事4號種子的麥維迪夫,前兩圈都輕鬆晉級,相反5號種子特薛斯柏斯上場與拿度打足5盤後,今場被麥維迪夫開出17次發球直接得分(ACE)。在多板來回的分數中,這名希臘球手更以7:19大幅落後,顯示其正手抽擊未能打穿對方的底線防守。

麥維迪夫雖然第3盤失誤增加,仍以6:4、6:2:7:5勝出,繼2019年美網後,再度殺入大滿貫決賽,將會對佐高域。對上一次有俄籍球手做到此成績,已要數到2005年澳網冠軍沙芬。他賽後表示,壓力都在力爭九奪冠軍的佐高域身上:「他之前8次決賽都未曾落敗,所以他有更多經驗,但我更沒有甚麼可以輸,希望當日能展示出最好的網球給大家。」兩人對上3次在硬地場交手,麥維迪夫贏出過兩次。

另外,女雙今日較早時間舉行決賽,在單打16強出局的莎芭倫卡及梅頓絲,以6:2、6:3擊敗一對捷克組合,贏得她們第2項大滿貫雙打錦標。

其他報道:歐霸32強丨英超4軍首回合不敗 般費梅開二度領曼聯派4蛋 巴利傳射居功熱刺大捷

其他報道:游泳丨何肇倫心臟手術後自拍報平安 續留醫深切治療部觀察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丹尼麥維迪夫 特薛斯柏斯 佐高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