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日本地震|東京奧運組委明日檢查賽場 聖火傳遞下月於福島展開存疑 (20:38)

日本福島縣對開海域昨晚(13日)發生黎克特制7.3級地震,東京地區亦有強烈震感。東京奧運組委會表示,位於主要受災地區的比賽場館暫無問題,明天再詳情檢查,亦會檢視是否按計劃下月底於福島展開聖火傳遞。

相關報道:日本7.3級地震釀124人傷 料為311大地震餘震

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昨晚11時07分(即本港昨晚10時07分),福島、宮城縣等震度達6級,今夏東奧的棒球項目原定於福島縣上演,宮城縣和震度達5級的茨城縣則舉行部分足球賽事。東奧組委會稱,上述場館目前沒有問題,明天再檢查各建築物。

至於東奧聖火傳遞原定下月25日展開,首站正是10年前受311東北大地震打擊最嚴重的福島縣,但經歷昨晚地震後,當地有道路及建築物受損,東奧組委會將檢視聖火路線有否受影響,但強調籌備工作繼續。

另外,因應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對俄羅斯隊的兩年禁賽令,國際冰聯允許以中立身分參賽的俄籍運動員,以該國音樂大師柴可夫斯基的樂曲代替國歌。而29歲女將Angelina Golikova以俄國冰總名義出戰短道速滑世界賽,昨於500米首度奪金後,頒獎禮上奏起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共同社:森喜朗涉歧視擬明日辭職  日足協前主席川淵三郎或繼任

其他報道:澳網|35歲謝淑薇闖大滿貫8強寫台歷史 將鬥大坂直美笑稱要先冷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組委會 日本 福島縣 地震 俄羅斯隊 禁賽 柴可夫斯基 短道速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