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孫楊案|瑞士法院公布重審禁藥案原因  稱仲裁主席言論歧視中國人 (12:39)

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昨晚(15日)發聲明,公布上月底撤銷中國泳隊星將孫楊8年禁賽令的原因。聲明寫道,此案的仲裁小組主席曾公開批評中國人食狗肉,聯邦法院因此質疑其公正性,並要求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重審時,需另組仲裁小組。

孫楊去年就8年禁賽令上訴,上月24日獲瑞士聯邦法院宣判上訴得直,發還CAS重審。法院當時沒交代判決原因,但外媒廣泛報道,與意籍仲裁小組主席法天尼(Franco Frattini)的仇中言論有關。

瑞士聯邦法院昨晚公布判決詳情,上訴得直原因和早前外媒報道大同小異。法院稱,法天尼被委任為孫楊案仲裁小組主席後,仍在Twitter分享有關中國人食狗肉的內容,亦曾明言針對中國人的膚色,處理孫楊案的公正性成疑。法院要求CAS重審時另組仲裁小組;CAS表示委派新仲裁小組主席後,將重啟孫楊案的審訊。

其他報道:輪椅攀登:圖輯|黎志偉起步攀上如心廣場 天公造美盼4小時登頂(附直播連結)

其他報道:車仔新兵不濟意料之內 管理層欠周詳計劃 收購方針無定向自挖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孫楊 禁藥 瑞士聯邦最高法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