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IOC成員首稱不肯定今夏舉行 暗批風險被忽略 建議入境者強制打疫苗 (17:51)

國際奧委會(IOC)資深成員龐德(Richard Pound)昨日(7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首次提及延期至今年的東京奧運,「不敢肯定」能在夏天舉行,並建議強制參賽隊伍,需在入境日本前全體接種疫苗。

日本政府昨對東京都及另外3個縣頒布1個月緊急狀態令,協助對抗疫情。有別於IOC主席巴赫日前指東京準備就緒,龐德暗示舉行東奧的風險明顯,但有人視而不見,「我不敢肯定,病例急增就如房間裏的大象」。

相關報道:奧運|東京都要求宣布緊急狀態 巴赫強調東奧如期 將成隧頭盡頭的光

加拿大籍的龐德曾是世界反禁藥組織主席,在去年是首先爆出東奧延期的IOC成員,曾稱東奧不會再獲延期,只有今夏舉行或取消的選擇。在疫苗的問題上,78歲的他說:「IOC與國際殘奧會都承諾,會盡力令海外參加者,在奧運開始前優先接種疫苗。運動員應該是榜樣,注射疫苗會表達訊息,指明此舉不單是個人健康,而是對社區其他人的關愛。」

日本已預購最少5.4億劑疫苗,是全國人口4倍,但日本武田藥品工業向路透社表示,要多數月時間完成試驗,預計莫德納的疫苗「最快要到5月」才取得當局使用許可,令疫苗注射的時間短促。

其他報道:林建名病逝|打造90年代東方王朝  球會撰文悼念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國際奧委會 龐德 巴赫 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