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奧運|東京都要求宣布緊急狀態 巴赫強調東奧如期 將成隧頭盡頭的光 (15:09)

新冠病毒在日本繼續擴散,繼日本首相菅義偉強調東京奧運不會再延期,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亦稱,東奧與2022年北京冬奧,會成為隧道盡頭的光,再證東奧今年7月勢在必行。

日媒報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因應疫情蔓延,昨日(2日)向日本政府請求頒布緊急事態宣言,已延期一年東京奧運能否在今年7月揭幕,再成疑問。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元旦日發表新年感言時,表示有決心舉辦東奧及殘奧,IOC主席巴赫亦稱:「東京仍是準備得最好的奧運城市,在疫後的世界,奧運將令人難忘,亦會成為隧道盡頭的光。」

東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在元旦日接受共同社專訪,亦強調會為運動員而團結起來,推進準備工夫。東奧因延期投放額外資金,他又希望東京都民會理解:「為了得到他們的理解,我們會展示最大智慧。不要忘記東奧的理念,是從災害中出發,予人們希望。」

剛復出的羽毛球世界一哥桃田賢斗,則在元旦日到神社祈福,在祈願牌寫下「戰勝自我,贏得金牌」,期望東奧主場封王。去年經歷嚴重車禍的他,料在日內出發泰國備戰世巡賽。

其他報道:NBA|占士為湖人三雙次數超越高比 韋少輪休巫師即開齋 遭比爾搶鏡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險勝維拉 與榜首利物浦同分 蘇斯克查談爭標:踏前一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疫情 東京都 國際奧委會 巴赫 新冠肺炎 森喜朗 桃田賢斗 元旦 緊急狀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