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長跑|日學界賽現爆大冷絕地反勝 駒澤大學近13年首揚威箱根驛傳 (17:59)

日本學界年度體育盛事箱根驛傳(箱根駅伝)今午(3日)尾段上演大逆轉,近4年未曾在這項長跑接力賽打入三甲的駒澤大學,最後一棒扭轉落後3分19秒的劣勢,絕地反勝昨日去程領先的創價大學,相隔13年再贏得冠軍。大熱門青山學院大學則因去程大落後,力追仍只得梗頸四。

駒澤大完成昨日完成5棒半程比賽後,落後創價大2分21秒排第3,一度追至落後約1分鐘,但至第9區又被拉開至落後3分19秒。在最後23公里的壓軸一棒,駒澤大派出石川拓慎再次守尾門,這名3年級生去年只排分段第7,但今年創下最快時間1小時9分12秒,更在最後兩公里捉到失速的創價大代表小野寺勇樹。

去年僅以第8名完成的駒澤大今年大躍進,最終以10小時56分4秒完賽,以52秒優勢反勝,贏得第97屆及校史第7次箱根驛傳。成為學校英雄的石川賽後稱:「我在比賽時一直都在想着一眾師兄,想着他們可能最後一年參賽,他們如何信任我,讓我去跑最後一棒。」創價大教練認為自己安排失當致敗,至於去程排第2的東洋大學則力拒青學大的追趕,以20秒優勢險守季軍。

箱根驛傳是一年一度的日本學界體育盛事,今年已舉辦至第97屆。20間關東地區大學各派10名長跑好手,加上一支其他大學組成的聯隊,在每年在1月2及3日以接力形式,完成來回讀賣新聞東京本社至箱根蘆之湖、共217.1公里路程,每人完成20.8至23.1公里不等,今年只得第2路段的東京國際大學洋將Yegon Vincent Kibet刷新區間紀錄。賽會今年雖因應疫情呼籲群眾在家中收看直播,但今日終點附近仍有人聚集觀賽。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三連勝力追前六 阿迪達讚贏得有說服力

其他報道:奧運|東京都要求宣布緊急狀態 巴赫強調東奧如期 將成隧頭盡頭的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田徑 長跑 箱根驛傳 駒澤大學 創價大學 青山學院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