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占士為湖人三雙次數超越高比 韋少輪休巫師即開齋 遭比爾搶鏡 (18:28)

踏入2021年,「大帝」勒邦占士於美國時間元旦日即做出「大三元」,帶領洛杉磯湖人險勝聖安東尼奧馬刺。他歷來為湖人貢獻22次「三雙」,超越好友兼已故名宿高比拜仁。相反屢次做出三雙的「韋少」韋斯特布克未有上陣,但華盛頓巫師竟在此時取得今季首勝。

周三滿36歲的占士上仗已寫里程碑,成為連續1000場得分上雙的NBA第一人。他在元旦日上場前,在社交網顯得甚為期待:「這是365天的第一天!每一天都要用盡全力,2021年為目標而戰吧!」雖然他網上的賽前狀態顯示為足踝有傷,但最終仍做出26分、11個籃板及10次助攻,加上「一眉」安東尼戴維斯貢獻34分11個籃板,齊領湖人以109:103擊敗馬刺,連續兩場對賽報捷。

占士第22次為「紫金軍團」貢獻三雙,超越去年遇空難身亡的高比拜仁,進佔隊史第3位;隊史第二多的為Elgin Baylor,但占士要追趕「魔術手」莊遜的138次,仍有一大段距離。

至於巫師作客明尼蘇達木狼,收起球星韋斯特布克,卻迎來今季轉機,最終憑另一星將比爾貢獻全場最高31分,以130:109取勝,終結開季五連敗。「韋少」未有失落,反而在場邊與比爾慶祝。至於「甜瓜」安東尼亦為波特蘭拓荒者取得18分,領軍以123:98大勝金州勇士;「甜瓜」得分超越名宿鄧肯,征戰17季累積26499分,升上NBA第14位。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險勝維拉 與榜首利物浦同分 蘇斯克查談爭標:踏前一步

其他報道:中超|廣州恒大傳有意爭奪迪亞高哥斯達 年薪上限成阻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湖人 勒邦占士 大帝 高比拜仁 韋斯特布克 巫師 比爾 三雙 大三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