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一代神鋒|64歲意國「金童」羅斯逝世 1982年稱霸世盃兼膺神射手 (17:33)

為意大利隊奪得1982年世界盃冠軍的羅斯(Paolo Rossi),於當地時間周三與世長辭,享年64歲。

羅斯妻子Federica在社交網Instagram證實羅斯逝世,但未有透露死因。她又在facebook懷緬丈夫:「將永遠不會有人像你一樣,獨一無二的,特別的。」羅斯多年來在意大利電視頻道RAI Sport擔任足球評述嘉賓,主持人Enrico Varriale說:「非常傷心的消息:羅斯離開了我們。令人難忘的保羅,他讓我們在1982年度過甜蜜的夏天。」

羅斯生於1956年,球員生涯司職前鋒或翼鋒,先後出戰1978、82和86年世界盃決賽周,巔峰期是協助意大利隊在1982年第3次稱雄世界盃。他在該屆次圈分組賽最後一戰包辦3個入球,令擁有薛高、科高、蘇古迪斯及伊達等球星的巴西隊以2:3飲恨出局,接着在4強以2:0淘汰波蘭隊中梅開二度。

他在決賽對西德隊先開紀錄,以3:1挫對手捧盃。他以6個入球成為該屆最佳射手,榮膺最佳球員,更成為金球獎得主,後來被英國足球雜誌《World Soccer》選為世界足球先生;總計他在國際賽上陣48次入20球。球會生涯方面,他於1973年在祖雲達斯出道但未有上陣,3年後轉會維琴察,後被外借至佩魯賈,其間被指涉及賭博醜聞,被判停賽3年(後減刑至2年),差點錯過1982年的世界盃。

他在1981年回巢祖雲達斯,1985年轉會AC米蘭,1987年在維羅納以31歲之齡掛靴,總計上陣338次入134球,主要冠軍榮譽在祖雲達斯奪得,包括兩次意甲、1次歐洲冠軍球會盃、1次歐洲盃賽冠軍盃及1次意甲最佳射手。

其他報道:歐聯丨盧卡古累國米出局 小組包尾隊史最差 皇馬慕遜加柏齊出線(附16強名單)

其他報道:港超丨傑志簽入「超級外援」巴爾拿 曾征戰西甲7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羅斯 金童 射手 意大利隊 世界盃 1982年 金球獎 祖雲達斯 名宿離世 意甲

上 / 下一篇新聞